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獎形同票房保證 線上串流平台搶食


發佈時間:2019/02/2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24日登場,依照往年紀錄,獲得最佳影片的電影在票房上會有加分,而如今奧斯卡也成為線上串流平台爭搶訂戶的戰場。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統計,過去5年獲得最佳影片的電影,票房都有10%以上的成長,其中《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得獎之後票房成長達20%。

 

隨著時空轉變,電影票逐漸轉化為線上觀看數,而奧斯卡舞台也是網飛(Netflix)與亞馬遜(Amazon)等影音串流平台搶進的戰場。Netflix原創的電影在本屆奧斯卡獲得15項提名,最佳影片大熱門《羅馬》(Roma)包辦了10項。

亞馬遜計畫,從2020年開始每年推出30部電影,最主要的目標是利用原創內容,來衝高目前擁有1億用戶的亞馬遜頂級會員(Amazon Prime)。

然而不久之前,這樣的手法在好萊塢的電影圈根本難以想像。
 

以Netflix為例,2013年推出原創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時,就有許多人抱持懷疑態度,認為Netflix在這部播放2季的影集上投入過高的費用,據報導《紙牌屋》製作成本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1000萬元)。

但是這幾年來證明,《紙牌屋》只不過是牛刀小試,僅僅是Netflix下水之前的暖身運動。在那之後6年,這家公司投入了280億美元製作電視與電影。

如此龐大的投資,對於傳統在戲院上映的影業模式來說根本難以回收,但Netflix把目標放在衝高訂戶,就這一點來看,投入的大把銀子確實得到了回報。Netflix過去6年來增加了1億訂戶,收入增加115億美元。

BNN彭博電視(BNN Bloomberg Television)報導,專家估計Netflix去年花費120億美元,今年可望成長20%到25%,最多達150億美元,最近在加拿大多倫多推出的內容製作基地代表這家公司的企圖心。

隨著Netflix與亞馬遜在原創內容上的投資,蘋果公司也加緊腳步,預計在3月25日推出自身的影音串流服務。正當iPhone銷量趨緩之際,蘋果打算利用全球14億蘋果裝置的優勢,做為推展影音服務的基本盤。

本屆奧斯卡入圍獎項最多的電影公司迪士尼(Disney)也正緊鑼密鼓籌備自身的影音串流服務Disney+。迪士尼已經將許多重量級大片自Netflix下架,打算拿回自己的平台上播,包括漫威(Marvel)與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奧斯卡#電影#票房#Netflix#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4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