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去嗎?外派東莞45K年假42天包吃住 每週78工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8:39
有不少台灣民眾會前往大陸工作打拚,希望能賺取更多的薪資。(示意圖/TVBS)
有不少台灣民眾會前往大陸工作打拚,希望能賺取更多的薪資。(示意圖/TVBS)

過去都會有不少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工作,因為對方給的薪資比台灣好,比較容易存到錢;最近也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詢問,自己已經大學畢業4年了,並無顯赫的資歷;但最近接到一個工作機會,公司要外派他到大陸東莞,月薪4.5萬新台幣包吃住,1年5次來回機票和42天假;但唯一讓他困擾的是,每星期上班6天、每天13小時,讓他十分地煩惱。

該名男網友在論壇網站《mobile01》發文詢問「外派東莞機會該去嗎?」他提到畢業於尾端大學電機系4年了沒啥成就,剛出社會太天真被騙了浪費2年的時間。

 

最近有間公司有個職缺,外派到東莞的研發助理工程師,主要內容是做充電頭的變壓組件,公司是做傳統的為主(又重又大的,現在手機的充電頭是新型),看來可學到這部分或是單晶片。但老闆表示這邊想學什麼都可以,就看自己的表現如何。
有網友分享是否要接受外派東莞的工作,苦惱萬分。(圖/翻攝自mobile01)

至於公司開出來的條件,男網友表示「一年5次來回機票,42天假,有意外險勞健保,月薪45000元新台幣,會轉成美金用美金給,試用期4萬元,每星期工作6天,每天13小時,沒加班費,包吃住(集中宿舍)有阿姨清理,有三節但年終不明,大陸的稅公司出。」

男網友還提到,極少機會可能會和國外客戶溝通,目前研發單位有3人,1位老手、1位滿1年、1位從品保轉來,公司希望2至3天內回覆,「目前沒有紙本錄取,應該是口頭錄取。」
 

其他網友看到男網友的分享後,幾乎都勸他「不要去!」網友分析,以每日工作13小時計算,1個月至少工作24天,工作時數就312小時,月薪才4.5萬,換算時薪大概才133元,這簡直就是賣肝的廉價勞工;更有人直言「這是去做心酸的嗎?這種老闆不會對你太好的。」但也有網友認為他可以試試看,如果現在薪水不佳,以他的年紀還可以嘗試看看,如果可以學到東西,又在當地找新的工作,那這樣也不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派#東莞#薪資#工時#充電頭#變壓組件#廉價勞工#賣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65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