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為病童開道!年輕媽直播募醫藥費 遭爆濫用愛心惹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23:12
圖/翻攝花蓮同鄉會臉書
圖/翻攝花蓮同鄉會臉書

花蓮1名年輕媽媽今年1月間在臉書社團貼文,指5月大兒子罹患腦膜炎,將搭乘救護車轉送台大醫院急救,盼網友可以「讓道」,而警方當天也幫忙開道,讓救護車不到2小時就抵達目的地,完成186公里急送就醫任務。不過,該名媽媽近日又PO文說無力負擔醫藥費,並開直播接受募款,遭部分網友質疑有騙取愛心之嫌。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爆料,指孩子固然值得同情,但病童夫妻卻濫用社會愛心,拿著善款吃香喝辣、逛夜市、買手機和名牌;不僅如此,夫妻倆還在花蓮當鋪借錢,每月都只償還利息,還想改車、住樓中樓,種種行徑讓他忍不住痛罵「請問你們是殘廢還是住院?好手好腳不工作,拿小孩當幌子」。

 

網友進一步指出,自從孩子生病,就有慈善團體和熱心民眾幫忙付清2萬元的醫藥費,轉送台大醫院的救護車費用也是別人代為支付,當天甚至有善心人士特地到醫院等待,將3萬元善款交給夫妻倆做為孩子醫療之用,然而經求證醫院後,發現病童的醫療費用根本不到3萬元,多餘的善款全部遭到濫用。

圖/翻攝花蓮同鄉會臉書

不少網友看過後紛紛表示「今天如果用不到這麼多錢,剩餘的款項應該捐出來幫助其他需要的人」、「我記得如果是重症,而且不滿三歲,真的不用這麼多費用」;也有人說「既然已決定捐款!就讓他們夫妻自己去發揮這筆金錢」、「要幫忙就幫忙,不要計較以前怎樣」,並質疑爆料內容真實性,正反看法兩極。

 
對此,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回應,個案屬於私人募款行為,不受公益勸募條例規範,並不違法,若捐款人覺得不妥,可向警察機關反映。據悉,病童目前已回到花蓮慈濟醫院,但尚未完全脫離危險期,仍必須仰賴呼吸器,且病因依然不明,未來將持續在兒科加護病房觀察,以評估後續療程及後遺症影響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善款#花蓮同鄉會#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98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