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一家人卻半夜被搖床 遺體修復師「一句話」安然入夢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1:29
圖/翻攝自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臉書
圖/翻攝自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臉書

遺體修復師需要為分屍、車禍或是火災等事故的死者保有全屍,體面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藉此讓死者家屬心中寬慰。不過,遺體修復師需要注意的事情不少,有時還會碰上難以說明的靈異事件,要怎麼面對?他們自有辦法。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負責人郭璋成曝光修復遺體的2大守則,一是「事死如事生」,他們尊稱往生者為「大體老師」,不僅要行鞠躬禮,也要跟大體老師說話,說明清潔身體、消毒臟器、縫合到化妝、著衣等步驟,把遺體當成仍在世的人。

 

第二,則是「當作自己至親服侍」,他們必須將大體老師當成親人一樣來服務,會說「叔叔,我們要來翻身了」、「阿嬤來幫您化妝」、「妹妹不要擔心,阿姨會幫妳的手修復好喔!」等,這也是包含著「讓家屬放心將至親遺體交給他們」的心意。

圖/翻攝自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臉書

但當遺體修復師是否會遇上靈異事件?郭璋成坦言的確有,曾經接過一起一家5口不幸葬身火窟的案件,團隊20位遺體修復師不眠不休,從早上10時忙到凌晨3時,終於修復完畢,但當他回到飯店休息時,才躺下,眼前就出現方才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小女兒的5名大體老師,他起身念起往生咒,但床舖卻開始搖,他要休息又看見大體老師,最後他表明「我知道你們是來感謝我,我也謝謝你們給我機會為你們服務,但我現在很累,需要休息一下」,才終於安然入睡。

 
郭璋成認為遺體修復師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他們完成修復後,都會安排家屬與往生者好好道別,這個「最後道別」有助於家屬走出傷痛,相當重要。另外,郭璋成希望大家都能以平常心看待「死亡」這個人人必經課題,日常就可以討論如何處理後事,無須害怕或過於忌諱,學習釋懷,未來面對才不會慌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體修復師#大體老師#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郭璋成#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92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