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招改革恐影響技職 招聯會:有彈性是好事


發佈時間:2019/02/1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考招制度今年變革,降低採計考科,學者擔心會促使高職生考學測,影響技職體系招生。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今天指出,制度有彈性是一件好事,也符合新課綱精神。

今年大學考招變革,以往大學各招生管道篩選學生時,都可參採5科,招聯會為了減輕考生壓力,決議108學年度起將參採上限調降為4科,並禁用5科總級分篩選,等同強迫各校系「5選4」。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日前投書媒體,指擔心「5選4」造成投機考生增加,很多高職生也報考學測(原本大都報考統測),對招生已岌岌可危的技職科大,將是雪上加霜。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今天受訪表示,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參加學測的高職生人數為9820人,比去年的9772人增加一些,但高中生報考人數增加更多。相較之下,高職生占全體考生的比率,還少了0.06個百分點。

根據招聯會提供的資訊顯示,高職生報考學測的比率(高職生人數除以全體考生人數),近5年(民國104年至108年)依序是7.86%、7.22%、7.35%、7.16%、7.10%,沒有很大的差異。
 

戴念華表示,不論是高中生或高職生,17、18歲的人都還處於探索階段,升學制度有彈性是一件好事,也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精神,讓學生在高中職階段,有機會瞭解自己未來想要走的方向。

戴念華提到,今年學測報考人數增加,其實是來自非應屆的重考生。數據顯示高職生並無「爆量」的情況,更無法推論投機考生因此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考科#高職生#技職#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1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