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空服後機師! 華航連2罷工引「酬庸」爭議


發佈時間:2019/02/1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22:26

先是空服員,再來機師,華航連續發生兩次罷工事件,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華航體質不良,高官都是官派所致,甚至也引發,是否應該要公司化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沒有討論,華航是國家級航空公司,有其重要角色。

圖/TVBS

 
何煖軒:「大家辛苦了!」

何煖軒,2016年,政黨輪替後,接下華航董座,快手終結,空服員罷工事件。

孫宏祥:「(表達)深沉的歉意。」

 
對比,前一任的孫洪祥,似乎展現了,危機處理能力,沒想到,才過三年,又來一場,史無前例的,機師罷工。

圖/TVBS

外界質疑,是管理階層有問題,主事者,都是酬庸官派,應該朝公司化方向走。

林佳龍:「目前還沒有討論,就聽取各界意見,因為它是國家航空公司,它的功能不只是商業競爭。」

對比馬政府與蔡政府時代的華航高層,馬政府,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曾經是交通部政次;而蔡政府,羅雅美擔任資深副總,是前國安局秘書長,邱義仁的機要秘書。至於華膳空廚董事長,藍營時代是前觀光局長賴瑟珍,有觀光專長,現在的葉菊蘭,前總統府秘書長,廣告行銷專長;華旅董事長,馬政府,由副總兼任,現在的謝欣霓,是前民進黨立委,政治系畢業;華儲董事長,馬政府是由貨運處長升任,現在是前民進黨立委,陳宗義,有財經背景。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官股不官股,酬庸不酬庸。應該是兩回事,你也可以官股但不酬庸,只是現在每任政府可能都,希望有安
排人事的空間吧。」

圖/TVBS

從獲利來看,2015年,華航獲利與長榮差不多,不過2016年,卻因為空服員罷工重傷,成本大增,嚴重影響獲利。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華航存在未必是必要之惡,公家興辦的運輸行業,這樣才能照顧弱勢民眾,如果全部民營化,到時候無利可圖的事,大家都不做。」

即使是必要之惡,體質改善檢討,仍是必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高層#酬庸#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589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