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線桿竄火!居民憂爆炸 台電斷電急搶修

記者 李潔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22:27

新北市淡水有民眾發現,住家樓下的電線桿起火,立刻打電話報警,但警消來了後,研判是電線起火,不能冒險灑水降溫,消防隊員指出火場判斷很重要,如果是電線起火,灑水會「導電」,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意外。

圖/TVBS

 
電線桿竄出火光,煙霧逐漸擴散,附近居民從陽台往外看,簡直嚇壞了,立刻通報119救援。

消防車呼嘯而過,看見電線桿上的木板不停燃燒,但電線桿起火,不能輕易射水撲滅,因為水會導電,如果沒先斷電,連消防人員也可能遭受波及。

記者李潔:「當時就是這根電線桿竄出火花,為了防止災情蔓延,消防隊到場之後,是立刻通報台電人員到場斷電處理。」

 
目擊民眾陳先生:「怕電箱會爆炸,因為下面的行人都不知道啊,對啊,就是怕,路人會影響到這樣。」

這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淡水沙崙路附近,9日中午12點多,警消調查,很可能是電線老化裸露,又碰到下雨,引發火災。

圖/TVBS

新北消防竹圍分隊長游尚樺:「淡水這邊因為冬天的時候,比較潮濕常下雨,然後又靠海,靠海的話,它的鹽分會整個,可能會堆積在電線桿上面,導致它比較容易產生鏽蝕,那這樣子也會增加這個,電線桿火警的一個機率。」

回到現場,燒毀的木板已經換新,只是當天中午12點多開始斷電,半個多小時後才恢復,附近497戶居民全被影響。

圖/TVBS

台電台電北北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林志廉:「沿海地區,有一種比較是鹽害,所以鹽霧害就會造成這個電流上的接觸上會引起那個,電流引起的火花。」

像這樣的電線桿火警,過去也有不少類似案例,特別是東北季風影響,潮濕氣候更容易出現,警消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自行滅火,以免拿水去噴,水導電,引發更嚴重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線桿#火警#潮濕#靠海#鏽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5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