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鷹眼老警察一看就中!他低調曝「最容易被攔檢」4種車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春節各種聚會少不了黃湯下肚,警方再三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除此之外,也有一名警員曾在PTT上PO文,透露值勤多年的員警都自帶一套攔檢準則,其中有4種類型的車輛最容易被攔查,有些直覺準的鷹眼老警察更是因此查獲許多不法份子。

原PO提供多年服務派出所的經驗,列出4種容易被攔查的車款,透露除了這4種車款外,被抓到通常都是警方早就鎖定目標,「不然哪可能隨便攔隨便遇到」。但原PO也說這都是個人經驗,沒有戰車款的意思,且各地實際情況不一定,普通人被攔查不需要覺得生氣,「沒人把你當賊,攔查看看罷了」。

 

1. 違規車輛
原PO指出,違規車輛本就符合攔查要件,不過員警攔查的目的並非取締違規,而是想抓毒品、酒駕和通緝犯,更指「刑法都不放在眼裡了,還會管紅綠燈?」

2. 太舊的車
原PO透露,很多吸毒到沒錢或是因為酒駕被扣車的通緝犯都會買中古車代步,因此若車輛太舊,就會成為優先攔查對象。
 

3. 8+9愛車
原PO表示,賓士C300、GOLF、BMW320常是販毒8+9的入門款,比較沒錢就會開舊馬3、喜美(必加尾翼)或神車阿提斯,瑪莎拉蒂及保時捷休旅則是詐騙集團首腦最愛。

4. 形跡可疑
原PO說,有些老警察直覺準得嚇人,只要一個眼神、小動作不對,言行可疑,就可能會被攔查,通常也能真的查獲到許多不法份子。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攔查#攔檢#酒駕#員警#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56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