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暖包過期能用? 實測38度保暖功效不足

記者 張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21:41

就要過年了,但除夕氣溫也將往下掉,要是怕冷,不少人會選擇用暖暖包,只是暖暖包如果過期還能用嗎?化學老師說其實對人體沒有影響,不過擺得比較久,會影響暖暖包上升的溫度,維持熱度的時間也會縮短。

圖/TVBS

 
拆開暖暖包,備戰除夕氣溫又要往下掉,但要是發現竟然已經過期,到底還能不能用?

化學老師李化:「我們今天擺得比較久,它有可能會有少部分的氧氣,跑到袋子裡面去,使得裡面的鐵粉,已經產生氧化還原反應,讓這個鐵粉已經失去了,放熱的這種能力。」

圖/TVBS

比一比還在保存期限內的兩款暖暖包,與過期暖暖包,內容物主要都是活性炭、鐵粉、食鹽和水,乍看都是活性炭的黑色,但肉眼難以看出的關鍵就在鐵粉,放越久越容易氧化,會從原本銀灰色變成紅褐色,影響發熱效果,拿溫度槍實測,發現沒有過期的A牌暖暖包,溫度可以達到50.1度,B牌也有46.4度,但過期暖暖包,只有37.9度,維持熱度的時間也會比較短。
 

化學老師李化:「再怎麼樣是一個開放空間,不會到爆炸,那你說會不會對人體有害,我們這樣說,其實你不要打開,都在袋子裡面,對人體是無害的。」

圖/TVBS

儘管對健康無害,但如果真的要丟棄,倒是要注意,不建議一大盒一起丟,就怕如果袋子有破損,意外有水份進入,恐怕溫度上升幅度大,容易過熱,還是單包丟棄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暖#暖暖包#過年#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71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