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暖包一直搓「壽命會變短」 專家揭:冷掉還有妙用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1:03
專家建議用完的暖暖包別急著丟。圖/TVBS資料照
專家建議用完的暖暖包別急著丟。圖/TVBS資料照

冬天冷氣團發威,不禁讓人雙手都快被凍僵,有些人將手伸進口袋裡保暖,有些人則選擇戴手套,更有不少人喜愛握著一包暖暖包,在手裡不斷搓揉磨擦。不過,專家解釋,暖暖包原理並非摩擦生熱,一直搓只會讓發熱時間變短,且用完的暖暖包不要急著丟,還有一些功能相當實用!

根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在專欄中指出,拋棄式暖暖包的發熱原理是讓裡面鐵粉生鏽,因為鐵生鏽的過程會放熱,並藉由活性碳、蛭石、食鹽等,加速生鏽反應,因此暖暖包不用搓也會慢慢發熱,搓只會加速反應速度,讓暖暖包熱得較快。

 

而謝玠揚也表示,一般拋棄式暖暖包視情況可作用8至24小時,搓愈快就愈快熱,但發熱時間也會變短,一般可達到的溫度約40度至50度,若放進口袋裡加上搓揉,可以達50多度。

不過,謝玠揚也提醒,用完的拋棄式暖暖包不要馬上丟棄,裡頭的鐵粉雖已生鏽發熱完畢,但其中的活性碳與蛭石還是會繼續吸收水分,可將此放在鞋櫃、衣櫃中,幫助除臭和除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暖暖包#冬天#取暖#妙用#搓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14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