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女扭傷腳…12天後竟猝死  醫曝「關鍵致命主因」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3: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千萬別輕忽小傷,當心殘藏致命危機!近期,一名女子起初只是扭傷腳,她也不以為意,沒想到!迅速發展成肺栓塞,12天後就猝死,醫師提醒肺梗塞十分兇猛,死亡率也很高,但很容易被忽略,因此若是有扭到腳,可要留意相關病徵。

相信大家都有扭到腳的經驗,一般而言都不會太在意,但卻有人因而死亡!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年輕的吳姓女記者,去年春節前夕扭傷腳,雖然照過X光沒發現骨折,但軟組織腫脹伴隨強烈脹痛,從扭傷的腳踝一路延伸到小腿肚,腳尖也不時出現麻痺感,但畢竟扭到腳很常見,她以為多休息幾天便沒事了,誰也沒想到吳女幾天後陷入昏迷,12天後便死於肺栓塞。

 

報導也做出分析,認為吳女受傷的腳踝可能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很多人扭傷腳都有這種狀況,大多會以為只是後遺症,殊不知位於小腿的血栓很可能脫落並流到心臟,進入肺循環塞住肺動脈,導致呼吸衰竭,嚴重者會猝死。

而除了扭傷腳時要注意,平常該如何知道自己下肢血管有無堵住?報導中也提到,可以平躺在床上時將雙腳抬高至45度,30秒後觀察雙腿,若有一條腿蒼白,就將腿恢復正常坐姿,當這條腿又出現潮紅,就代表這條腿有缺血症狀,意味下肢血管可能被堵塞了。

若要預防血管堵塞,可以將腳跟抬起,用腳尖支撐身體,約2秒後落下腳跟,反覆進行這個動作,每天3次、每次5分鐘,降低栓塞的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扭傷#血栓#血管#猝死#腳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