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先生的電腦備份資料 卻發現「曖昧信件」!

作者 H
發佈時間:2019/02/06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09: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作家H致愛情】H大您好。
從奇摩專欄就開始追您的文章,知道您對兩性感情有深入的剖析,實在沒想到也有寫信徵詢您意見的一天,看那麼多了感情問題的文章,聽了這麼多專家的剖析及建議,仍然理不清頭緒,所以想尋求您的觀點,或許能讓我為自己的人生調整方向或心態。我和先生是2013年初結婚,結婚前大概交往近2年,是遠距離戀愛,2013年底生了一子,因為是雙薪家庭,平時都忙於工作,家務則是分工處理,2016年中先生被資遣,休息一個月後,中間連續換了3-4個工作,都只有一個月,到了2017年初進到現在的公司上班。其實這2-3年有明顯感覺先生與我的交談次數很少,常常向他反映,他都說上班很累,或說每天都可以見面,沒有必要講很多話,因此我的重心轉移到工作和孩子身上。

 
上個月因工作的電腦壞掉,利用他的電腦來備份資料,被我發現一封信,是他寫給以前同事的,裡面記錄著他們幾個月來的曖昧和情愫,看得我是血脈賁張,心裡非常不是滋味,也無法忍受就立馬攤牌,他向我道歉,說是過去式,並表示想繼續維持這個家,但是信任已瓦解,我要求的條件不是做不到,就是極端處理。

他希望我能給他機會和時間證明他有心維護這個家,列入觀察期,但他的作息及對我和孩子的態度沒有改變,一切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而我在與閨蜜討論之後,發覺我真的平時太冷落他了,所以我改變了我的態度,經常的噓寒問暖,並主動協助家務,但我每天心裡仍上演著一堆小劇場,情緒起伏很大,他只淡淡的要我深呼吸放輕鬆然後平安回家。
 
朋友要我想清楚我想要的是甚麼,千萬不要委屈自己,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還在乎這個人、這個家,還是只是懶得改變習慣⋯⋯
 
H這樣說
首先感謝妳這麼多年來的關注。在回答這樣的專欄文章時,我有時候會先看你們的生日,其實會先得出些結果,但有時候我會想先針對你們的感情過程給點建議!在這篇回答中,我想先發表些想法。妳提到結婚前你們交往了兩年的遠距離戀愛,接著就結婚懷孕生小孩了。這件事情其實在我個人對於感情進程的認知上,是有點不好接受的。原因在於遠距離戀愛基本上就是一種不實際感。除非在遠距離戀愛之前,你們已經有了幾年的認識基礎,然後才相隔兩地,否則我會直接判斷,在遠距離戀愛中的對方,以及回到近距離相處的那個人,基本上會是不同的兩個人,而妳,就這樣和一個還不夠確認熟悉度的男人結婚了⋯⋯這是首先我希望借由妳的故事和讀者分享的部分。再來就是妳提到你們是雙薪家庭,因此雙方都忙於工作沒有溝通,接著就是他失業低潮了一陣,然後又再度找到工作,然後你們依舊維持沒有溝通,接著就被妳發現有前同事的對話記錄了⋯⋯我感覺在妳描述這段經過的時候,妳自己心裡面也有部分認為,自己必須付些責任,否則妳不會如此主動地去做些改變,畢竟,犯錯的人不是妳⋯⋯然而我必須說,犯錯的人就是犯錯了,這是不用去辯論的部分,但如果要解決問題,妳的做法是正確的,只不過,如果妳已經盡力想要挽回或是改變你們的婚姻狀態,對方卻依舊紋風不動,而妳也無法接受目前的死水狀,那麼選擇離去對彼此來說都是好事,畢竟,在我看來,你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充分了解彼此了,要說這段婚姻開始於不了解,結束於了解,也不失為個好註解⋯⋯
 
 
原諒我用上面的字眼陳述,因為在我看來,你們的婚姻最大的轉折點,剛好落在那一年先生失業的期間,那時候他的流年走到了一個「盡頭」的年份,剛好工作沒了,如果那時間,另一半沒有多給予支持或陪伴,原本就不太溝通的兩人,在那樣的狀態下感情的火苗搖搖欲滅,是非常理所當然之事。更可惜的,是今年妳的感情流年就走到和妳先生當年一樣的位置上,再配合上今年先生的流年,因此,你們在今年到明年初之間,離婚的可能性極高。
 
但如果這會是種新人生的重啟,也不啻是件美事!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作家H致愛情

#愛情#遠距離#曖昧#情愫#溝通#離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0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