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侶點一桌菜…吃幾口就閃人 他痛罵:花錢就可以浪費?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20:51
網友分享說,有一對情侶經常點一堆菜,卻剩下一堆吃不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網友分享說,有一對情侶經常點一堆菜,卻剩下一堆吃不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對於生活困苦的人來說,能夠飽一頓餐就是種幸福,但有些人卻不知道每天吃的食物,背後是許多人努力的成果!一名網友日前分享,有一對情侶時常都會點一堆菜,卻總是剩下一堆沒吃完,相當浪費,認為花錢也不該浪費,要懂得「惜福」才對!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小時長輩總是教育「食物吃多少點多少,不要浪費」,長大後卻發現有些人不是如此,接著分享說,有一對情侶常常為了嚐鮮,時常點一桌滿滿的菜,但男的不愛吃,女的更只吃了幾口就不吃,總是剩一堆沒吃完,相當浪費。

 

原PO認為花錢不是大爺,要懂得惜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而原PO也解釋,很多人努力工作賺錢,為的是糊口飯吃,甚至得比別人早起、比別人晚睡,不是因為愛錢,是知道自己本身條件不好,需要比他人更加倍努力才行,況且並不是花錢就是大爺,就算是自己花錢也不該浪費,因為「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要懂得「惜福」才對。

此文一出後引起熱議,不少紛紛批評說「我也曾經一週只有花150在伙食費上,所以能懂能吃就是福」、「費食物是我的大雷,即使一粒米也是用錢買的,甚至也是成本,即使難吃到炸還是會硬著頭皮吃完」、「有時候剩一點我還能接受,剩成這樣真的很誇張」、「除非真的難吃到難以下嚥,不然浪費得誇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點菜#情侶#嚐鮮#浪費#食物#惜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8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