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療哭到吐...爸爸還是討錢 她:我只想活到45歲


發佈時間:2019/02/0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1:19

【鏡週刊報導】 我是個從來不哭的人,但去年11月,我躺在床上,忍不住哭了30秒,因為被診斷出鼻咽癌四期。我本以為最多二期,沒想到是四期,癌細胞還擴散到腦部。聽到這個消息,我整整抖了2天,連打字都抖。

確診後,我開始做化療電療,只是第一回療程還沒結束,已吐到懷疑人生。但即使這樣,回到家,爸爸還是會找各種理由跟我借錢,哪怕我回家時故意裝出虛弱的樣子,也沒用。他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讓身邊的人都想趕快逃跑,譬如從小被打到大的弟弟。

 

小時候,因為媽媽也在抗癌,爸爸可能為了讓她清靜點,所以弟弟一哭就被修理,也養成我不愛哭的個性,畢竟哭就等於被打嘛。小學一、二年級時,弟弟曾被爸爸打到當場挫屎,3、4歲時也被拿餐桌椅砸過,牆上留下的兩撇鬍子模樣的印子,我到現在都記得。

媽媽8年前因卵巢癌過世,一年後,弟弟就選擇人間蒸發,報了失蹤人口,也只接過一次他的未顯示來電叫我們取消報案。我懂弟弟逃跑的心情,甚至覺得他能有新的人生也很好,畢竟爸爸就是很偏心,對我非常好,對他是另一個極端。

生病後,爸爸很關心我,但又不擅表達,直到某天晚上我回家,看到他還沒洗澡,對他生氣不該拖到我的時間,結果他說:「我很多心事!想一下不行喔!」我知道他也在害怕,只能跟他說:「你在那邊想一百次,腫瘤也不會消失,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心內話】苦日子變成好風景
【心內話】玩很開也看很開
【心內話】故事療癒你和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化療#鼻咽癌#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5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