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小心擊發」!政院前玩槍 嫌5小時內落網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2:38

行政院外驚傳槍響,警方在五個小時內迅速逮人!開槍的簡姓男子供稱,當時和朋友從信義區開車要回萬華的旅館,途中因為開錯路,繞到行政院外,就在這時不小心擊發手中的道具槍,彈殼噴飛到窗外,四個人加速逃離現場。雖然事後實,槍枝和子彈都沒有殺傷力,但因為開槍地點敏感,四人全依恐嚇公眾安全罪移送。

圖/TVBS

 
記者vs.開槍嫌犯:「為什麼選在行政院前開槍,是不是故意的。」

臉上戴著口罩,雙手上銬步出警局,他就是在行政院外開槍的簡姓男子,案發後五個小時就迅速落網,三名同夥跟在後頭,雖然沒開槍照樣送辦。

記者vs.開槍嫌犯:「當下是要去尋仇嗎?還是喝醉不小心按到?」

 
供稱一切只是不小心,但警方不敢大意,因為開槍地點就在行政院2號門附近,駐衛警繃緊神經,緊盯附近是否有可疑份子出沒,因為上午7點多,這聲槍響嚇醒不少睡夢中的民眾。

圖/TVBS

附近住戶:「我剛開始以為是警察臨檢抓逃犯,可是警告的槍我聽過很小聲,那個聲音是很清脆這樣砰一聲。」

簡姓嫌犯供稱,前一晚和三名朋友,在信義區夜店喝酒,天亮後一群人開車,打算回萬華的汽車旅館休息,但駕駛卻不熟悉路況開錯路,繞到行政院門口時,坐在右後座的簡姓男子,把玩手上的道具槍,卻手滑不小心擊發,四人嚇得趕緊開車逃離現場。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汪大宇:「全案經我們了解,跟相關機關安全,以及政治因素都沒有關連。」

記者簡育琦:「一般而言若在公眾場合,拿出沒有殺傷力的道具槍,會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來法辦,不過由於這是犯案地點敏感,就在行政院附近,因此罕見以恐嚇公眾安全罪來移送。」

圖/TVBS

兩者罰則差很大,嫌犯四人恐怕面臨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因為看看他們攜帶的道具槍,看起來就跟真槍沒兩樣,車上還放著一盒子彈,幸好事後證實沒有殺傷力,但選在行政院前開槍,不管是挑釁還是開玩笑,已經造成公眾恐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枝#逮捕#行政院#開槍#調查#道具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33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