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燈才1週…「大魚的祝福」遭破壞 彩色台灣驚見裂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09:57
藝術家楊士毅的創作作品「大魚的祝福」。(圖/楊士毅授權提供)
藝術家楊士毅的創作作品「大魚的祝福」。(圖/楊士毅授權提供)

知名藝術家楊士毅日前受台南市政府委託,幫安平港濱歷史公園設計地景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21日晚間正式亮燈開展,當時吸引不少觀光人潮。不料才過了1星期,卻有民眾發現其中一片玻璃出現了裂痕,楊士毅得知後也在臉書發文呼籲,需要大家幫忙,並且請各位能「善待」這些藝術創作。

這件作品21日在台南市的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展出。(圖/楊士毅授權提供)

這座「大魚的祝福」,長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內部的台灣意象是用4348跟不銹鋼管焊接而成,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全都由師傅手工。創作者楊士毅(阿貴)27日晚間在個人臉書提到,「包容、感恩與善待,是這件作品想分享給大家的精神,尤其關於善待。」

 

楊士毅提到,這件作品的創作,大家也許從不同的地方來,但可以為了同個疼愛我們的土地努力。他更指出台灣上的玻璃面積小,雖不怕踩踏而破裂,但怕尖銳硬物碰撞。儘管現場有張貼「請勿攀爬」標示,但為了保持觀賞時的美感,也許做得不夠顯眼,因此活動期間仍有不少大人放縱孩子爬到上面玩耍,導致其中一片玻璃可能是被外套金屬拉鍊或是手錶頂到而出現了裂痕。
不料民眾卻沒有公德心,不慎把其中一片玻璃弄出裂痕。(圖/楊士毅授權提供)

現在除了多增加警示標語在更明顯的地方,玻璃也立刻更換,「在我心中,作品損壞其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若我們缺少了尊重、珍惜與感恩、善待的精神,我們的社會就很難去到更想要的美好生活,而這也是這件作品最希望傳遞給大家的訊息。」

楊士毅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魚的祝福#楊士毅#釉燒玻璃#金屬拉鍊#外套#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82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