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服多久洗一次? 專家:這件「衣櫃必備」穿5次再洗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00:1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上班族生活忙碌,習慣將髒衣服丟到洗衣籃集中,等到堆積如山再一次丟進洗衣機洗,不過專家指出,不同衣物各有最佳的「清潔週期」,洗得過頻繁或清洗不及時,都可能損壞衣服,甚至帶來健康風險 。
 
根據《生命時報》報導,健康管理學會專家徐偉指出,像是T恤、運動服、襪子、絲綢衣物等,最好每次穿後就洗,其中襪子水溫不宜超過40度,否則會縮水、硬化,絲綢衣物不要陽光曝曬,要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胸罩等貼身衣物也須每天更換,因為貼身衣物容易沾染皮屑及汗液,容易滋生細菌,而且胸罩肩帶等需要24小時左右的回彈時間,如果連續穿會縮短胸罩使用壽命,建議使用肥皂、冷水手洗,洗後平鋪晾乾,不要用力擰或搓,以防變形。

示意圖。圖/TVBS

專家表示,睡衣若長期不洗,微生物以及皮膚脫落的細胞會大量堆積在睡衣上,可能影響健康,建議穿3、4次後就須清洗;而每人衣櫃裡至少都有一件的牛仔褲,則穿4、5次後再清洗即可,過度清洗可能會導致牛仔褲掉色或磨損,清洗時將牛仔褲翻過來用冷水洗,然後懸掛在陰涼處晾乾。
 
 
羊毛衫在穿著6、7次後,遵循「溫、揉、擠、吸、攤」五字訣來清洗,用溫水洗滌、輕揉2至5分鐘,擠掉水分後用毛巾吸乾,攤平晾乾。
 
另外,多數冬裝可在冬季結束時清洗一次,洗太勤會降低保暖性能,像是羽絨衣清洗時,可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再加入中性洗滌劑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或用洗衣機低速柔洗、低速脫水再陰乾;而羊絨大衣、皮衣則建議送洗衣店乾洗,而帽子、手套、圍巾等配件,因接觸到髒污的機會較多,一季可洗3至5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衣#衣櫃#牛仔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87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