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不能說的秘密 「5個小心機」讓你多花錢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23:54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咖啡文化盛行,儘管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便宜又好喝的咖啡店,但仍有不少小資族或學生寧願多花一點錢買杯星巴克(Starbucks)來喝;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身為全球最大咖啡連鎖企業的星巴克,除了懂得在社群媒體曝光外,還有行銷上的「小心機」,讓消費者在結帳時,無形花費更多錢。
 
第一點是星冰樂經常推出季節限定口味,讓消費者對這款舊商品保持新鮮感;星巴克的店內設計除了舒適美觀之外,在吸引消費者目光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像是將食物展示在燈光極佳處,以及櫃台會放著各種感覺不太貴的糖果、餅乾,讓消費者結帳時隨手拿起來加購。

 
 
星巴克也會時常變動店內擺飾,讓消費者注意到之前沒看到的商品,更不用說那些季節活動限定的商品和地區限定的馬克杯,都是星巴克鐵粉必搶,讓他們拍照上傳社群網站炫耀。

示意圖。圖/TVBS

星巴克會不定期推出「買一送一」活動,吸引消費者排隊購買,而星巴克的顧客忠誠計劃(Loyalty program),更是把會員集點活動變成遊戲模式,讓消費者不斷努力想晉升下一個階段,或累積星星換取免費飲料。
 
 
最後,星巴克其實有販售小杯(Short)尺寸,台灣官網標示容量是8 oz (約 240 ml),只是店員不會主動告知,消費者要自己提出才買得到;不過台灣星巴克公告,自2019年1月23日起,除了美式、那提每日精選咖啡、兒童熱可可和咖啡密斯朵之外,其他飲品未來都取消小杯裝。
 
《Business Insider》也透露一個省錢撇步,想喝大杯冰咖啡,不如改點中杯少冰,因為咖啡分量差不多,減少的只有冰塊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星巴克#小心機#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15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