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家「神秘開關」像雞心 過來人嚇:被電到哇哇叫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09:25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現在的室內照明,只要輕按牆壁上的開關,電燈就會亮了,但早期可沒有這麼方便,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外婆家的古早電燈開關,這顆開關不但要用切的,電線還跟燈管連在一起,且因為外型像雞心,常常被叫做「雞心開關」,不過照片一出卻有不少人直呼「被電到有陰影」。
 
一般家裡切換日光燈或小夜燈,需重複按牆壁上的開關,不過以前只需左右切換就好,開關露出白色就代表日光燈,露出紅色代表小夜燈,回到中間就關燈,切來切去成為許多人童年遊戲,甚至會嘗試切到開燈和關燈的中間值,看看電燈會發生什麼事,「小時候會一直左右左右的按它」、「好懷念喔,以前常常玩!」、「以前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玩這個」。

 

圖/爆廢公社

這種開關較常出現在以前的三合院或舊型房子,不過因為設計很容易漏電,手若沒有保持乾燥直接切開關,很容易被電到,不少網友小時候被電到慘兮兮,「這個很會電人,每次要開關的時候都會驚驚的」、「我真的很怕開這個,都會套塑膠袋」、「電到會怕,後來都拿東西打」、「我都用掃把打它,然後阿嬤就拿棍子打我」。
 
除了雞心開關容易漏電,加上電線跟燈管連在一起,晚上還要摸黑走到中間打開,因此這個設計漸漸被淘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嬤#雞心開關#電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33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