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下班再也沒有未接...她含淚:阿嬤我還在等妳打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21:30
圖(左),翻攝臉書爆怨公社,圖(右)TVBS自製示意圖。
圖(左),翻攝臉書爆怨公社,圖(右)TVBS自製示意圖。

珍惜當下!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與阿嬤的過往,她說每當自己太晚回家時,就會接到阿嬤打來關心,「涵涵,妳昧鄧來啊沒?(妳要回來了嗎?)」,有時候工作在忙會不耐煩的敷衍回應;直到昨夜忙到半夜才下班,發現手機「沒有未接來電」,才意識到阿嬤過世了,再也沒人會打來關心了。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祖孫倆的感人故事,她說2年前剛從台南調職回高雄,正巧遇到過年大檔,年前一個月幾乎每天都是快深夜11點才離開公司,「當時只要超過22:30手機就會響,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阿嬤的聲音:『涵涵~妳昧鄧來啊沒?戈抵公司嗎?甘嘸昧回家?(妳要回來了嗎?還在公司嗎?要回家了嗎?)』。」

 
 
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有時因趕貨事情多又回不了家,情緒一上來很煩躁就回,「吼我還在上班,妳不要打來啦」,擔心打擾到孫女「阿嬤就會緊張地說:『賀賀賀!哇麥卡麥卡!咖緊鄧來(好好好,我不要打電話,妳趕快回來)」,而現在才後悔當初不懂事,語氣這麼差。
 
原PO說雖阿嬤嘴上這麼說,但只要自己隔天太晚下班,又會被阿嬤問要回家了沒,不知不覺也就習慣在深夜10:30接到阿嬤的電話。但直到去(2018)年年初過完年沒多久,阿嬤去世了,因事出突然來不及跟阿嬤說再見。阿嬤去世後半年原PO也因為工作留停所以不需要半夜回家,因此漸漸淡忘接到阿嬤電話的感覺。
 
直到昨日傍晚原PO忙到深夜11點才下班,踏出漆黑的公司,「打開手機,一通未接也沒有.....」,原PO意識到再也沒有人會因為自己太晚下班而打電話來關心了。
 

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原PO淡淡地說,「我還在等,等看看會不會有電話,等看看會不會有熟悉的聲音問,『涵涵~妳昧鄧來沒?』」同時呼籲太晚下班的網友們,要找時間跟家人好好報平安,因為有人等是幸福的。
 
超大洋蔥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真的要珍惜...不要對家人的關心不耐煩...很多人都把父母的關心當作管太多」、「看完眼眶紅」、「我也好想我的阿嬤」、「有阿嬤是很幸福的」、「我手機上也一直存著阿嬤家的電話,深怕哪一天打給我時,我忘了這隻號碼是誰的」、「有家人等待是幸福的要惜福」、「有偷放洋蔥」、「我阿嬤也是,再晚都會在客廳等我回家」、「有家人關心真的很幸福,我有時也很想阿公阿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嬤#洋蔥#關心#孫女#祖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96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