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抬便當」老照片 勾起大家回憶:有同學會趁機偷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6:47
許多資深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勾起了以前求學時候的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資深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勾起了以前求學時候的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總是會懷念以前的校園生活,想念那時候的單純美好。現在多數學校都有營養午餐,所以學童不用擔心沒飯吃;但在早期還沒有營養午餐的年代,學生都要自己帶便當。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幾名學生一起「抬便當」,勾起許多資深網友的回憶。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中午了,您有過抬便當的日子嗎?」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中看到,4名女同學兩兩一組,各自抬著2個鐵盒,裡面都裝滿了便當盒,看似要把便當抬去蒸或是回班上。

 
不少網友表示很懷念以前帶便當上學的日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實這樣的景象,在以前的學校每天都會上演。由於早期還沒有營養午餐,學生大多是自帶便當到學校,班上就會安排值日生或是打飯班,把全班的便當抬去蒸,到了中午用餐再抬回來。

這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將近800則留言回應;尤其這張照片,更是勾起許多4、5年級生的回憶。不少人直呼「國小和國中時候有抬過」、「6年級和7年級前段班也有同樣的回憶」;還有人笑稱「我們班有一個抬便當專門偷吃的」、「除了抬便當還有抬牛奶的」;更有網友直言「蒸飯箱有個怪味道,但中午肚子餓,便當打開就吃了,顧不得那麼多。」

不過隨著經濟起飛,之後每間教室都有蒸飯箱,因此就不用抬便當;接著學校開始有提供營養午餐了,學生們也不用帶便當了,這樣的景象也就消失了,成為許多民眾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抬便當#老照片#回憶#蒸飯箱#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57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