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芙華蘿莎」是啥? 香港人搶買!


發佈時間:2019/01/17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23:17

現在正值蓮霧採收季,今年有一種品種首度進軍香港,由於產量只有總量的5%,十分稀少,號稱比黑珍珠、黑金剛還要好吃,讓水果貿易商搶進貨,因為一上架立刻搶購一空。

圖/TVBS

 
屏東林邊鄉蓮霧農阮太太:「不是每一個,每一個都可以採,沒有完全熟在採比較慢,要看一下熟度,像這個熟度就不太夠有沒有。」

輕輕碰觸紙袋,查看果實成熟了沒,就怕碰傷了嬌貴的心血結晶。

屏東林邊鄉蓮霧農阮太太:「它的皮比較脆弱,你稍微一不小心它就破皮了,所以我都會拿剪刀剪有沒有,它比較像這個就比較大顆一點,這個就沒有裂果了,有沒有它這個沒有裂。」

 
堅持用剪刀採收,因為一個不小心,蓮霧就會破皮跌價。

屏東林邊鄉蓮霧農阮太太:「這個有爛掉這個是果腐病,這個不能吃了這個就丟到。」

把剪下來的果袋溫柔撿起,不過裂果,真的避免不了,過熟的只能留在台灣賣。

屏東林邊鄉蓮霧農阮太太:「這個有裂果我們正常的是農會的,都沒有裂果的,最低(品質)的有人在收購啦,這是一般市面上在賣的。」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吃蓮霧你聽過黑珍珠黑金剛,但是你有聽過芙華蘿莎嗎,由屏東縣林邊鄉農會推出的蓮霧品牌,在今年首度進軍香港產量只有5%。」

還沒送到市場叫賣,已經有顧客聞香而來。

顧客:「我買都是一百斤以上。」
 

記者卓宜姿:「從果園初步篩選完的蓮霧,進到農會來再進行一次細部篩選,通過所有標準之後,蓮霧必須先黏上身分標章才能夠叫做芙華蘿莎。」

屏東縣林邊鄉農會總幹事黃金順:「我們要吃的這個肉,肉質要夠厚。」

一顆重量180克到200克左右,皮薄肉多海綿體少,甜度必須達到11級,是成為芙華蘿莎的必要條件,因此被貿協相中。

屏東縣林邊鄉農會總幹事黃金順:「就是剛好應那個外貿協會的邀請,然後就剛好到香港,然後我想說總是要,農產品要走出去,剛好就一起到香港去參展。」

圖/TVBS

 
根據農委會統計,蓮霧在去年出口量達到2932公噸,其中大陸最多佔了2907公噸,其次是香港17公噸,跟過去三年相比,前年表現最佳,出口量達到3195公噸。

水果貿易商vs記者:「哇,11粒的這麼大顆,你上次那個七粒的要給我拜託,這個在香港很搶手嗎?要怎麼說,這個大家看到超興奮搶著要,你知道嗎?為什麼?我們的蓮霧是世界最好吃的。」

一開箱看到飽滿果實,讓水果貿易商讚嘆生停不下來,但頂級水果產量少,對果農來說,希望的是不只頂級品外銷,其他等級的收穫,也能外銷國際。

屏東林邊鄉蓮霧農阮茂益vs記者:「只是銷售的量應該可以再持續的話持久的話,對,我們的銷售管道比較好,那希望可以再賣到更多地方去嗎?可以啊,更喜歡只是開拓的那個門路,還沒有,還沒有開拓出去。」

去年香蕉、鳳梨產銷失衡,價格直直落,就怕災難重演,台灣農產如何在兩岸情勢影響國際局勢下,怎麼讓貨出的去,農民發大財,成為政府下一個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會#蓮霧#芙華蘿莎#香蕉#鳳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1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