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香港作家寄書返港「遭拒絕」 快遞:言語誤解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1:25

知名香港作家梁文道,在臉書表示,他寄書回香港,但其中有三本書,遭到快遞公司攔下拒送,原因是因為涉及敏感議題,只是寄書回香港卻被攔阻,讓他感到相當不解,對此負責寄送的快遞公司澄清,是第一線人員善意提醒,言語上造成誤會,強調寄書香港並沒有限制。但若是要寄送大陸,規矩就很多,涉及政治、宗教等書籍影音,一概會被海關攔下。

圖/TVBS

 
知名香港作家梁文道,在臉書寫著,找了順豐快遞想寄書到香港,但其中卻有三本書,被攔下不能寄,原因寫著因為大陸對文章書冊內容有管制,快遞無法替您寄送,這三本分別是滾出中國大辯論思想史,書本寄送回港卻不受理,讓他相當意外。

香港作家梁文道:「我的閱讀習慣是,當我讀不懂一件事的時候,我首先一定要責怪自己。」

梁文道是香港知名作家跟主持人,這次被攔下的三本書,方向大多跟思想層面有關,但寄回香港被攔下,讓他相當不解,難道寄書到香港也要管制嗎,對此台灣順豐快遞發表聲明回應,書籍寄件到香港並沒有管制,第一線收派人員是善意提醒標準流程,說明方式造成認知落差,公司內部將持續強化訓練,記者實測寄送規定,客服說書本寄香港沒問題,但寄到大陸什麼書,要先檢查。

 
圖/TVBS

記者vs.順豐快遞:「寄送大陸部分,這邊是需要檢查一下喔,沒有說有宗教類型那種類似的,都可以寄的。」

記者藍于洺:「現在要寄東西到中國大陸,要特別注意,如果是寄書的話,涉及敏感議題,在海關就被擋下,如果是有些人,他會寄台灣的身分證影本,在海關同樣會被撕毀。」

這樣的敏感度不只順豐有,到台灣郵局寄件寄送到大陸限制多除了危險物品,像是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或者影音設備在海關都會被攔下甚至銷毀,但香港地區規定就比較寬鬆,書本限制並不再此。

圖/TVBS

民眾:「因為它(香港)離中國這麼近,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被他們禁應該滿合理,可是還是會覺得很怪。」

民眾:「覺得還滿誇張,因為我是有看過類似,最近有這樣的新聞。」

寄書香港被攔下,快遞趕緊發聲明滅火,其他業者表示,寄書可先上網了解寄送對象國規定,避免寄到禁物不但無法送到,恐怕連東西都拿不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家#臉書#快遞#書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