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老院「加班做愛心」拒給薪 社工吞淚:濟公說不要換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5: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當工作和待遇不符期待,你會怎麼選擇?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表示她在養老院擔任社工員,不只休假沒有符合勞基法,颱風天要當正常上班,加班也被說是在「做愛心」不給薪水,當眾人都勸她快換工作,她卻說問過濟公師父和四面佛,都叫她不要換,讓網友都看傻「叫濟公師父補妳薪水!」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擔任社工員的工作,年假只有4天,每天都要加班至少2小時,卻沒有加班費,詢問老闆還被回答,「在養老院上班就是在做愛心,不應該申請加班費」,讓她做了半年都還在領試用期的薪水,因為老闆覺得事情做不夠多,沒必要加薪。

 

圖/TVBS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公司的休假制度也沒按照勞基法,每次勞工局來檢查,就拿假班表出來應付,其他國定假日出勤也沒雙倍薪資,颱風天要當正常出勤,也不會另外補薪水。女網友說,目前薪水實領2萬9,對於不合理的政策,她雖很想離職,但因為去問過「濟公師父」和「四面佛」,都勸她不要換,讓她猶豫「到底年後要不要走人?」

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其他網友紛紛勸她趕快換,「當然走啊!社工做的事,實在無法量化,而且非常辛苦」、「找工作呀!為什麼問神明?是祂們在工作領薪水還是你」、「神明又不會發薪水給你,這麼聽話幹嘛」、「叫佛祖和濟公師傅補妳薪水」、「這種待遇還不快閃」、「把妳當義工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工#待遇#低薪#迷信#濟公#四面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97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