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棄台積電去留學嗎?」 網友曝真相勸她快離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6:09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圖/TVBS

對於未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近日1名約30歲的女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自己是台積電員工,目前已工作4年多,但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去留學,她便詢問「該放棄GG(指台積電)去留學嗎?」對此,網友紛紛直言「去吧,台灣已轉型失敗」、「逃離鬼島唯一選擇」,不過也有人認為「離開GG(台積電)人生GG」,引起熱議。

該名女網友表示,自己畢業於中字輩研究所,目前已在台積電工作4年多,由於近日即將邁入30歲,她感嘆「不想一輩子過上這監獄般的生活」,透露希望未來能朝外商發展,或是直接留在國外工作,她最後也詢問廣大網友,「是否該離職完成自己一直想留學的心願呢?」

 

圖/翻攝自台積電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勸原PO出國發展,直言「去吧,GG待四年已經夠了,不用怕找不到想要的工作」、「逃離鬼島唯一選擇」、「台灣產業轉型已經確定失敗了」、「無論專業是什麼在台灣都找不到好工作」、「有股淡淡哀傷,台灣真的轉型失敗」、「不去會後悔一輩子喔」、「如果是心願就去吧,過30後去的機率會逐漸降低」,也有人認為台積電因為流動率高,要「回鍋」應該不難。

不過,有許多網友則持相反看法,認為「放棄GG人生GG」、「如果沒打算移民,還值得放棄台灣高薪出去走一遭嗎?」、「結果出國念完書發現自己進了另一個監獄」、「海外也很苦的」、「我敢打賭,唸完一年半的碩班,最後還是只能回台灣」、「摸摸口袋算一下鈔票,再想想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留學#轉型#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5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