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急著搶蛋!產量「春節前」恢復 價格將回穩

記者 錢麗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9:38

去年823水災,台南、嘉義有60萬隻的蛋雞被淹死,導致雞蛋產量減少5千箱,很多民眾擔心年節前恐怕買不到雞蛋,就怕衛生紙之亂再現,相關單位趕緊澄清,像是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就呼籲大家先別急著搶雞蛋,因為最快在年節前蛋雞數量就能恢復,價格也會逐漸回穩。

圖/TVBS

 
民眾:「沒有它缺貨,不是寫缺貨? 」

即便架上,其實剩餘的雞蛋還很充足,但是一家人討論的卻是擔心缺貨,一手抓了兩盒,全部放進推車,才安心離開。

另一間賣場也能看到買雞蛋的民眾,似乎也為了讓顧客不要撲空,賣場都把架上堆得滿滿滿。

 
圖/TVBS

民眾:「因為小孩都很喜歡吃蛋,所以蛋是必需品,(如果)漲價還是會先預買。」

民眾:「要吃還是會買啊。」

畢竟之前一度傳出雞蛋恐怕因為產量的關係導致漲價,部分民眾仍舊會擔心,不過相關單位趕緊闢謠,就怕形成另一種衛生紙之亂。

臉書粉絲專頁「農藝女孩看世界」,11日以這張圖PO出貼文,強調先別急著搶蛋,因為事情沒有那麼嚴重,貼文中強調目前經常性產蛋的蛋雞總共3000萬隻,去年823水災導致嘉義台南產區衝擊,有60萬蛋雞淹死,需要4個半月到5個月的復養期,但今年1、2月,也就是農曆年前蛋雞數量就能恢復。

圖/TVBS

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後續整個產量,我們應該是會慢慢的增加這個量,不會造成買不到雞蛋的情形。」

這也呼應了農委會這個月9日的記者會內容,養雞協會強調的確因為少了60萬隻蛋雞,產出箱數從原本的10萬5千箱,減少到10萬箱,碰巧年節需求旺,蛋價才會微幅波動,但春節前蛋雞數量恢復,春節後價格會回穩,民眾現階段不需要搶蛋,也不用過度恐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囤積#漲價#缺貨#蛋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6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