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千補助養2孫女 嬤省吃儉用「讓她們去畢業旅行」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3:25
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我一直都不敢出門,因為就怕發生什麼意外,會拖累兩個小孩子…」78歲阿嬤聲淚俱下,兩孫女的媽媽在她們小時候離家,爸爸8年前過世,祖孫三人靠著每個月7千元的老人金過活,阿嬤省吃儉用,把所有最好的物資都留給孫女,不過阿嬤擔心有一天她走了,少了7千元津貼,兩孫女該怎麼辦。

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阿嬤說兩孫女的媽媽,在生下小妹後就離家出走,爸爸則在8年前生病過世,留下祖孫三人靠著每個月的7千元老人年金過活,阿嬤省吃儉用,把錢留給兩個孫女讀書、買文具,甚至希望能讓孫女和其他同學一起畢業旅行「我們就是要節儉啊,我自己種菜,我吃少一點沒關係,但兩個小孩在發育,我買點肉給她們吃」。
 
今年大妹就讀國中,小妹即將從小學畢業,阿嬤說兩孫女從小體貼懂事,看到別的小朋友有新衣、玩具,從來不吵著阿嬤買,有什麼就用什麼,每天幫忙做家事,再到學校上課,放學回到家後也立刻到廚房幫忙洗菜、洗米,希望減輕阿嬤的負擔「她們功課表現也還好啦,沒有辦法,沒有爸爸媽媽教,阿嬤也不會教,真的煩惱不完」。

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阿嬤心疼兩孫女從小就沒有爸媽陪伴,「她們爸爸過世時,她們都還小,我前面抱一個、後面揹一個就出門,那時也不覺得怎樣,現在她們長大了反而更擔心,怕她們在外面會不會有什麼狀況,每天都要等到她們回家才會安心」阿嬤說她最捨不得學校家長會、成果展甚至畢業典禮,少了父母在台下為大妹、小妹鼓掌,更擔心有一天她走了,兩孫女無依無靠該怎麼辦,因此阿嬤非必要不敢離開家,怕出門發生三長兩短,反而拖累兩孫女,所以一直待在家,守護著祖孫三人唯一的小小堡壘。
 

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小妹說自己很擔心她和姐姐上學後,阿嬤一個人在家沒人陪,怕浴室很滑她會跌倒,怕她忘了關瓦斯,所以每次出門前都會一再的提醒阿嬤,「走路要小心,不然在浴室會滑倒」、「瓦斯要記得關」、「要記得吃藥,不要隨便亂跑」。
 
小妹說,阿嬤是她和姐姐唯一的依靠,希望阿嬤能長命百歲,陪著她們姊妹一起長大,最近小妹的生日要到了,她的生日願望很簡單「希望家裡的人都可以很好,也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人」,而提起長大後想做什麼,小妹說她想在市區開一家咖啡廳,「可以照顧阿嬤,和姐姐一起做生意、一起生活,有能力賺錢讓阿嬤過好日子」。

影片授權:兒福聯盟
兒福聯盟官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畢業旅行#補助#省吃儉用#兒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