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警奴才!遭盤查認警態度差 檢不起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6:01

台北市警方處理一起勞資糾紛,但是一到現場鬧事男子態度激動,員警只是想盤查一下身分,卻大喊「我是公民、你是公僕,『奴才』是這樣跟主子說話的嗎?」,警方認定男子涉嫌妨害公務,將他移送法辦,但檢方審理後,根據當時狀況,認為「奴才」兩個字,是形容員警的公僕身份,難以認定有侮辱的罪嫌,裁定不起訴。

圖/TVBS

 
獲報處理衝突事件,但黑衣男子看到警察來,就好嗆。

員警vs.郭姓男子:「我是公民你是公僕,(你什麼態度,你是什麼態度),你一個奴才,跟主子講話是什麼講話的?(你剛剛講什麼)。」

員警沒聽清楚,他還真的再說一次。

 
員警vs.郭姓男子:「你再講一次,誰是奴才,(你是奴才、是公僕,你拿槍出來打我啊),你不要那麼挑釁。」

圖/TVBS

就這樣,員警只是想盤查一下身分而已,男子卻是好激動。台北市北投區這家溫泉旅館,警方接獲通報前往處理糾紛,員警遭嗆,甚至還妨害公務,直接把郭姓男子移送法辦。

但檢方複訊後,卻給了不起訴處分。

記者謝宜倫:「但是檢察官認為,郭姓男子所謂的奴才,是在形容員警的公僕身分,而且是在評價員警對自己的態度很差,雖然內容有點尖酸刻薄,但很難認定有侮辱的犯意。」

接獲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後,郭姓男子更是挑釁的在臉書上開直播。

圖/TVBS

被告郭姓男子:「法院認證奴才,YES,警察道歉,莫名其妙。」

 
不僅言語相當諷刺,更說以後可以大剌剌喊警察是奴才,因為這是經過法院認證。對此地檢署強調,是對照前後情境才會這樣認定,並非贊同或認同被告對警察的評語。

不過這樣的處分一出爐,不免也打擊警察氣勢,甚至第一時間警局還憂心,以後會加深檢警對立關係,畢竟當下對方這種囂張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資#糾紛#警察#侮辱#汙辱#奴才#盤查#公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71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