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送大禮 稅收增加總統要減稅分紅


發佈時間:2019/01/0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20:14

新年第一年,總統蔡英文就先送大禮給國人,要把多的稅收,當作紅利,不過這一想法,也被解讀是想掌握行政院主導權,對於即將改組的內閣,似乎也造成影響,尤其傳出被徵詢的蘇貞昌,領導作風強悍,真的接手,恐怕難以分工,現任閣揆賴清德,則是走不走,都傷腦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過去兩年經濟有成長,我們的稅收也都超出預期,我已經請行政院盡快拿出,具體的方案。」

總統蔡英文新年第一天,就要送大禮,不過這句請行政院盡快拿出具體方案,也嗅出總統,似乎還是想抓住內閣的主導權,讓內閣改組進度,更加受到關注。」

總統蔡英文:「等這個黨主席出現,我們再做整個府院黨的,人事調整規劃。」

 
這次總統明確說了,改組會在1月,不過最重要的閣揆,要怎麼調整,外界還是有點霧裡看花。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很多場合說過,現在黨內大家覺得說,我們這個投手,現在這個投手,行政院賴院長是好投手。」

又搬出棒球理論,說留下賴院長是首要目標,傳出跟蘇貞昌見面徵詢組閣,後來卻說沒有徵詢哪來的同意,被解讀對蘇不留情面,就怕搞得兩邊都不開心。

總統蔡英文:「聽起來好像在寫劇本,我沒有這樣的感覺。」

圖/TVBS

否認傳聞,但領導作風強悍的蘇貞昌,如果真的接手,碰上不想放權的蔡總統,恐怕光是如何分工,都是頭痛問題。

總統蔡英文:「黨內的主要意見領袖,我都有交換過意見,沒有牽涉具體人事規劃的問題。」

 
具體人事規劃,總統還是不願鬆口,畢竟賴清德真的卸下閣揆,有可能在2020挑戰自己,但說了要走又不走,也可能傷了政府形象,讓內閣改組佈局,陷入兩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行政院#新年#政策#經濟#政治#蘇貞昌#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22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