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遭詐領!男控「團險申請書」 被冒名領182萬


發佈時間:2018/12/27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1:49

一名男子控訴,申請低收入戶時,突然在自己的綜合所得稅清單上,出現了一筆團體保險利息扣繳金,他才驚覺,公司幫忙保的團體保險,疑似被詐領,他強調包括理賠申請書都不是自己的筆跡,不過矛盾的是公司卻說,申請書是當事人在場親自簽的,雙方各說各話,不過詢問勞動部,若公司只幫忙保團險而沒有勞保,其實已經違法。

圖/TVBS

 
當事人董先生:「我要去申請低收入戶,鄉公所人員告訴我,有一條(人壽)扣繳的利息,他告訴我說那條保險金,應該是我已經領到,才會扣繳。」

出面控訴疑似被詐領,他說公司幫忙保的團體保險金,182萬根本沒拿到,當事人說他在106年7月,因公受傷還因此左腿截肢,當時他和公司求償,雙方隨後進入談和解階段,但後來公司主張他以前裝了義肢,得恢復工作,雙方談不攏,他遭到解雇,因此隔年去申請低收入戶,才發現106年綜合所得稅上,多出了這筆2992元的扣繳金額,他才懷疑自己的保險金被詐領。

圖/TVBS

當事人董先生:「理賠申請書上的姓名,跟身分證字號確實是我的,但是不是我寫的,也不是我簽名的。」
 

當事人說的就是這張理賠申請書,他也提供其他個人文件,比較筆跡,他表示兩相比較之下,兩個簽名的筆跡,筆觸根本不一樣,而他說自己不知道,到底是誰冒用了他的名義,將保險金領出。

營造公司律師紀錦隆:「保險員面前親自簽名,在理賠申請書上面簽名,所以沒有所謂誰跟他,冒領或者詐領。」

圖/TVBS

當事人和公司,雙方說法不一,公司強調當時申請書填寫時,當事人在場,但當事人卻說不是自己填的,而目前雙方進入司法程序,因此其他細節不便透,至於人壽公司強調,只負責承保業務,另外當事人也控訴,公司沒有幫忙保勞保,詢問勞動部,若公司行號僅幫員工保團險,恐怕已經違法在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收入戶#團體保險#詐領#筆跡#偽造#勞保#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583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