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旅客日課100元城市稅 韓:不一定這麼高


發佈時間:2018/12/2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2:20

韓國瑜就職第一天,就喊出要對外國觀光客,課徵城市稅,住一個晚上一人多付100元,韓國瑜說要跟議會再討論,有可能不會課這麼多,另外新任觀光局長潘恆旭證實,國際知名的環球影城,有中間人積極引薦。

圖/TVBS

 
韓國瑜就職完,就喊出要對觀光客,課徵城市稅。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外賓(旅客)多,造成高雄各種軟體硬體,城市的一些負擔,我們可以跟市議會溝通,是不是先進國家城市有個城市稅,但這個必須要報高雄市議會通過。」

鎖定非本國籍,針對外國觀光客每個人住一晚上收100元,附加在飯店住宿費內,假設以2017年,入住旅客246萬人來說,一年高雄市政府就多了2億4千600萬元入袋。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看狀況,(一天一百還是多少),不一定要這麼高,我們要經過議會。」

圖/TVBS

大陸遊客:「就如果加稅的話,(國內門票100元)我們付105元、110元,對就是多10%以內。」

香港遊客:「住酒店之類,日本現在也有住宿的稅,對應該沒有多大影響。」

韓國瑜提出的城市稅,像在歐洲、美國、日本被稱為觀光稅,希望藉此改善高雄赤字,而另外新上任的觀光局長潘恆旭,還說未來高雄有機會蓋環球影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其實一直有很熱心,海內外的企業家跟廠商,願意幫我們仲介這件事情跟介紹,並不只限於環球影城,環球影城只是一個可能性。」

只是從高雄來說,舊市區舉凡三民、苓雅、新興區,發展夠繁榮,地寸土寸金,並非首選,要蓋也會往舊縣區,房仲點名岡山、路竹,橋頭區,甚至希望能跨縣市合作。

圖/TVBS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原有的高雄縣區,其實幅員非常遼闊,氣候也非常溫和,高雄有個非常好的優勢是,它一年365天的天候都非常良好。」

為兌現選前承諾,力拚觀光,韓國瑜趁著就職第一天,喊出新的觀光政策,也企圖端看市民接受度。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就職#典禮#城市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7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