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千萬蓋濕地公園 大興土木趕走石虎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0:44

前瞻計畫花8千萬,在苗栗卓蘭興建石虎公園,但是保育人士卻反對,說這裡有石虎等野生動物,以石虎之名大興土木,反而會趕走石虎。卓蘭鎮公所澄清,這裡是河川地,之前有盜採偷倒問題,開闢成溼地公園,希望把死角變旅遊亮點。

圖/TVBS

 
石虎也叫山貓,是台灣頻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全台灣估計只剩下500隻,得多加保護防止絕跡,研究單位在牠的棲地架設攝影機,拍下牠出入的蹤跡,獵食也鏡頭也入境。

保育觀念日漸抬頭,苗栗卓蘭興建石虎公園,以石虎之名大興土木。但是這真的是愛石虎嗎?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表示這片土地有石虎與多種野生動物利用,擔心石虎公園其實是消滅石虎棲地。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陳柏豪:「其實住要癥結一直以來就是,台灣的公共工程,對於生態的基礎知識不足。」

 
圖/TVBS

網路上更有關心人士,po出照片,表示官方花8千萬,摧毀石虎棲身濕地。還有對照圖,動土前空拍是綠色,現在灰色工地。附近15公頃河川地,前瞻計畫經費8千萬,加上公所配合款700萬,要開發5公頃面積,公所表示,這裡在921之後堆放土方,清運時被超挖,廢棄閒置又有偷盜問題,石虎公園出於善意。

卓蘭鎮公所秘書徐士凡:「濕地的水池把它做成石虎的樣貌,其實這並不是石虎的棲息地,社會大眾對我們卓蘭鎮公所有誤解,就是說以為這是石虎的棲息地,然後我們把它改成變成水泥叢林。」

圖/TVBS

石虎公園,希望興建濕地公園,將管理死角變成旅遊亮點,淨化流入大安溪的水質。保育人士感嘆,濕地有石虎和其他野生動物出沒,難道花大錢趕走石虎,讓民眾只能在家看巧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石虎#保育#野生#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0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