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節將至 動物園歐亞水獺爸爸跟寶寶團聚


發佈時間:2018/12/2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歐亞水獺媽媽年初產下龍鳳胎寶寶「浯優」和「浯綠」後,水獺爸爸曾短暫缺席,讓媽媽專心育幼;耶誕節前夕,歐亞水獺一家4口終於團聚,和樂融融。

動物園表示,照養團隊參照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及國際專業照養資訊,讓歐亞水獺爸爸「小金」在媽媽「金莎」育幼過程中短暫缺席;經過近2個月前置作業及觀察評估,決定讓牠們一家團聚。

 

園方指出,年初以來,在歐亞水獺戶外活動場內,常常可以看到「金莎」帶著哥哥「浯優」、妹妹「浯綠」逐步熟悉環境,展現下水抓魚的厲害技能。

為了讓歐亞水獺一家團聚,照養團隊10月初先讓「小金」搬到「金莎」母子隔壁,熟悉彼此氣味並適應環境,同時觀察不同個體間互動,作為評估未來混群時機的參考。

10月中旬,照養團隊安排「小金」單獨重溫戶外活動場環境;觀察2週後,發現牠適應良好,因此,在11月26日,安排歐亞水獺一家在室內見面。
 

與爸爸「小金」見面後,「浯優」立馬展現活力,尾隨爸媽活動,「浯綠」則較慢才跟上團體行動。

動物園表示,「浯優」大部分時間都尾隨「金莎」、「小金」追逐玩耍,「浯綠」則自行活動,偶爾才跟上腳步玩耍;照養團隊全程戰戰兢兢,觀察「小金」和「金莎」母子互動狀況,幸好一家4口都沒有出現威嚇打鬥行為。

歷經一週白天混群順利後,照養團隊12月上旬啟動全日混群模式,感受到歐亞水獺一家和樂融融的氛圍。

有趣的是,保育員在例行浮球餵食過程中,發現妹妹「浯綠」上午比較不喜歡活動,常常在爸媽、哥哥吃了一半後,才開始動作;但下午就比較有活力,會立即一起搶食,還被保育員取了「宅女」的暱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誕節#動物園#歐亞水獺#團聚#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14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