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台商回流」搶地 桃園、新北交易熱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9:20

中美貿易戰衝擊下,出現台商回流而且找地的需求,仲介表示近半年有30多家廠商詢問買地設廠,其中以桃園為熱區,不只看上鄰近機場跟交流道,桃園7個工業區還有16頃閒置土地,價格也比台北新北便宜三分之二,因此本土廠商擴廠跟台商回流出現搶地的情況。

圖/TVBS

 
用在紡織廠的風扇,第一線員工不斷測試紀錄,國內空調業者,在台灣有三間工廠,最近再買土地準備蓋廠房,擴廠的動機,來自中美貿易戰,不少客戶轉向台廠下單。

鑫國空調董事長林基竹:「訂單都滿檔,然後我們的需求(增加),客戶的配合,客戶的交期很多,還有我們庫存,必備的庫存量也需要有。」

連在大陸深耕多年的台商,這半年也打算鮭魚返鄉,都來跟他詢問購買土地細節。

 
鑫國空調董事長林基竹vs.記者:「大概有幾家陸續跟您問,應該...我這邊就有十幾家,做哪一行的製造業嗎,應該都有,還有傳統的還有塑膠業。」

圖/TVBS

林老闆買的是鄰近中壢交流道旁邊三千多坪的土地,以行情一坪15萬左右,大約花了上億元,選擇桃園工業區,除了零件廠都在這,形成工業聚落之外,桃園32個工業區,有機場跟交流道交通便利,中美貿易戰,桃園反倒成了最大受益者。

記者畢倩涵:「台商回流名單在桃園工業區,目前已經設廠的,包含像是華碩旗下的亞旭電腦,另外廣達跟台達電是已經買好土地,至於仁寶跟英業達則是透過桃園市政府正在找地當中。」

房仲專案經理陳璟葵:「 台商回來的時候,事實上就會面臨到剛有特別提到就是「搶地」,今年光我們目前有接到的有願意回來的台商就已經有超過30家以上。」

像台北跟新北因為單坪價格高,工業地交易金額排進前三,桃園截至12月13日也成交149億,第四第五名分別是台中跟高雄工業區,而聚焦桃園從去年交易只有55億,今年成長翻倍,而且躍升到第二名。

圖/TVBS

外商不動產顧問董事總經理朱幸兒:「電子業的零組件廠商,所謂的物流倉儲業,基本上從北中南都有非常強勁(設廠)的需求。」

 
只是桃科第一期土地全賣出去卻有3成空著,避免土地空著不用,未來二期開發市府要企業先繳一筆保證金。

桃園經發局主秘郭裕信:「這三年內你是用租金『以租代售』,開發完成之後你繳的租金,都可以來抵繳未來購地的地價。」

專家分析台灣如果在中美貿易戰的氣氛下,不重視這波台商回流就會喪失良機,因此缺電缺水看產業,最重要的是先解決缺地問題,先把廠商吸回台灣才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回流#房價#紡織廠#桃園#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