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掀倒閉潮、北飯店激戰 柯韓合作拚觀光外溢效應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3:37

高雄市觀光業不景氣,準市長韓國瑜要打造拚觀光列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樂意合作。其實近幾年陸客減少後,全台縣市愁雲慘霧,唯獨台北市,因為旅客型態多為自由行,先天條件良好,表現向來一枝獨秀,不過除了故宮、台北101、夜市,未來如何打造新景點、吸引更多觀光客,台北市挑戰也不小。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拚觀光列車,連綠營縣市首長都躍躍欲試,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初,已表明樂意北高串聯,希望把餅做大。

虛擬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台北的新地標,法國的巴黎有凱旋門,台灣的台北有北門。」

虛擬實境版柯P化身導遊,介紹北門、龍山寺等必逛景點,英國市調公司統計,2018年全球共14億人次出國旅遊,最受歡迎的城市香港,一年有3千萬人次造訪,而台北則以978萬人次,名列百大城市第17、亞洲排行第10,柯文哲連任後,如何吸引更多觀光客,是重要任務。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東南亞以及還有一個非常重要,就是剛列免簽的俄羅斯,那這都是我們積極努力在開發的市場,透過台北成為第一站,引入更多第一次來台北的遊客,然後透過跟台灣其他縣市的串聯,可以再增加更多已經來過台灣,但還想要再來第二次、第三次的這些遊客。」

圖/TVBS

台北市最新觀光品牌識別,用北門當意象,甚至找來人氣變裝皇后,打造泰國版宣傳影片,開發東南亞市場,蔡政府上任2年多,

雖然陸客減少,但台北市觀光產業影響有限,從數字來看,2014年到2017年,每年來台旅客人次約莫1千萬上下,其中高達9成觀光客,會造訪台北市,尤其菲律賓、越南旅客,分別成長近7成和9成5,表現相當亮眼。

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台灣有最集中的電腦街,其實很多外國客人很喜歡去三創那邊看,因為台灣是電腦王國,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每年都會有新的主題出來,每年都會有新的景區要被打造出來。」

老屋拉皮改造,搭配復古家具和裝潢,濃濃懷舊風,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這間文創旅店位於觀光一級戰區西門町,從2014年開幕以來,住房率始終維持9成以上。

觀光餐旅集團營運副理許清惠:「這整個空間是依照當時,它舊建築留下來的格局,社群上面蠻多拍照打卡上傳的這個地方。」

展現文創軟實力,香港、韓國、新加坡觀光客就愛這一味,業者明年起還要陸續在台北車站、西門町開三間旅館,搶賺觀光財。
 

觀光餐旅集團營運副理許清惠:「整個西門町地區,大概以香港和韓國(旅客)為大宗,(台北市)相對於其他縣市,是比較國際化的一個地方,所以坦白講它未來的趨勢可能會,我們是蠻看好這一塊市場的。」

圖/TVBS

香港觀光客:「我很喜歡你們的夜市,很多食物我都可以在這裡吃到。」

新加坡觀光客:「第六次(來台灣),下一次會計劃去南部那邊,因為還沒去過。」

2017年觀光客在台北市平均會待上4.35天,如果延長停留天數,就能引導到中南部旅遊,創造更大產值,專家分析,透過縣市合作或中央政策,其實並不難。

 
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不要讓他(觀光客)在桃園入境,你可以讓他,指定他必須在中南部的機場,或是花東的機場入境給予免簽,那如果不是這個機場入境的,就不能免簽你這樣才有辦法,有效把人流流到就是中南部去。」

高雄市飯店傳出倒閉潮,台北市卻是一家一家開,如果南北順利串聯,台北市的觀光外溢效應指日可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市#台北市#韓國瑜#柯文哲#外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