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騙租下「台北第一凶宅」 房東竟拿著訂金落跑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09:55
台北市中山區的錦新大樓,因為過去發生多次重大社會意外,被稱之為「台北第一凶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中山區的錦新大樓,因為過去發生多次重大社會意外,被稱之為「台北第一凶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中山區的「錦新大樓」,過去曾經發生嚴重火災、情殺及墜樓輕生等意外,被稱為「台北第一凶宅」,房價低落沒人敢買,連租屋族都避之唯恐不及。卻有一名房東利用假門牌出租該棟大樓套房,看屋時房客多次詢問「這不是鬼屋嗎?」房東堅決否認,雙方交付5000元訂金後,房客才發現套房就是錦新大樓,當下決定不租了,房東竟搭著計程車揚長而去。

錦新大樓原名為「時代大飯店」,過去曾發生嚴重火災造成19人死亡,之後改為套房出租,卻陸續發生火警、墜樓、情殺等意外,34年間造成24人死亡,被稱為「台北第一凶宅」。

 
錦新大樓後來隔成多間套房出租,租金較便宜,一般房東不會主動提起「凶宅」相關事情,除非房客詢問,才坦言大樓確實曾發生命案。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歲呂姓男子投訴,雙方相約3日傍晚在捷運中山國小站碰面,何姓房東就帶著他到新生北路二段上的一處大樓,隨即上9樓看屋,過程中他問房東「這棟大樓叫什麼名字?是不是錦新大樓?」何姓房東卻回應「不知道,不是」。呂男心生疑慮,於是又再度發問「這棟是不是鬼屋?」房東這時堅決否認「這邊絕對不是!」

報導中指出,呂男當下看完房子覺得滿意,於是交給何姓房東5000原訂金,下樓時看到布告欄才發現此處就是「台北第一凶宅」錦新大樓,於是急忙打電話邊奔出去攔下房東,要求對方退還訂金,不料何姓房東卻認為已經簽約,不願意退還5000元,呂男只好拿出手機錄下兩人爭執的狀況,但房東卻反嗆「上法院再說」便攔下計程車離開。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套房/TVBS資料畫面

呂男向媒體投訴,他和女友同居在中山區租屋,想換便宜一點的房子才透過租屋網找上何姓房東,但實際看過才發現,套房地址明明就是錦新大樓,房東卻造假地址,5000元訂金也討不回來,想要報警討公道,但警方表示民事糾紛無法受理,他希望不要再出現下一個受害者。
 

報導內容指出,目前該物件已經從租屋網下架,但何姓房東不願意回應此事。錦新大樓管理員表示,何姓房東在大樓裡擁有5間房,全數都出租給他人,因為都有重新整理過,所以出租率頗高,租客狀況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凶宅#錦新大樓#出租#租屋#訂金#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02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