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好難賺行業之一! 髮廊費神費力領嘸「20000」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5:41

有連鎖髮廊被設計師投訴,說雇主過去常常莫名扣薪,遲到還說得過去,但杯子髒也要扣錢,本來底薪就已經2萬不到,被扣到生活費都不夠,甚至分店有股東誆稱讓設計師當股東,拐大家簽本票,結果最後分紅根本沒分到,員工爭取權益離職,卻被逼著要兌現簽下的本票。業者表示爭議出自分店,有和股東溝通最後無效,細節將上法院澄清。

圖/TVBS

 
記者 林旼叡:「有連鎖髮廊在雙北市跟宜蘭,一共有14家分店,但現在卻有設計師跳出來指控,說老闆誆騙要讓他們當股東,逼他們簽下本票。」 

20-70萬賣身契簽了設計師們,以為會有好福利,殊不知股東分紅微薄,他們幾乎有6成業績被老闆抽走,不僅遲到,助理以及材料費都被扣,連基本勞工健保都沒有。

民眾:「不合理,如果只是這麼小的事情就扣他們薪水,我覺得這樣子還滿侵犯的。」

 
圖/TVBS

民眾愈聽愈有感,畢竟髮廊從助理到設計師都辛苦,洗頭、設計髮型、接待、護髮等等,耗時耗工甚至傷手;然而被指控的連鎖髮廊,員工月領薪連2萬都不到,不過遲到1分鐘扣5元,月領談好1萬8千,卻因杯子沒收打掃不乾淨,就被扣錢,就算懷孕、生病了也被迫請事假,員工們最後受不了,打算檢舉公司並離職,雇主卻跟勞工局說,他們間沒僱傭關係,用租賃契約閃避保障員工的法令,然而這在美髮業中恐怕是常態。

新北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 賴彥亨:「沒有達到基本工資,還有無故去扣款、工資未全額給付,這兩個概要,美髮業可能是僱傭,僱傭就有勞基法規定,那當然有的會約定去承攬。」

圖/TVBS

現在員工們已經對髮廊雇主提告,要把超時工資討回來,也確認本票債權,避免勞心勞力還沒賺錢,美髮業學徒更要避免租賃承攬,福利吃悶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髮業#血汗#扣薪#本票#工資#薪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78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