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火警誤報!百貨手扶梯前 鐵捲門擋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民眾逛中友百貨公司時,準備從C棟6樓搭手扶梯上7樓,沒想到手扶梯前的鐵捲門突然下降,把他們關在6樓,還有人差點被鐵門壓到。對此,中友百貨公司解釋,可能是因為火災感應器偵測到蒸氣熨斗的熱氣,以為發生火警,防火鐵捲門才會下降,阻擋民眾闖進火警區域,但民眾抱怨,事發內10分鐘,沒有服務人員向他們解釋,為什麼鐵門會降下來,如果真的是火警,他們怎麼會知道,又該如何逃生。

搭百貨公司手扶梯,怎麼會突然被鐵捲門擋下來,民眾直擊用手機拍下,週六晚間7點半,手扶梯前的鐵捲門突然下降,旁邊逛街民眾全被嚇壞了。

目擊民眾:「轟一聲,(鐵門)放下來,嚇一跳,往後退,來這邊的民眾 有差點被壓到。」

民眾說,手扶梯前的鐵門突然下降,他以為自己被困在6樓,上下樓全都受阻。重回現場,其他逛街民眾聽說鐵捲門會突然下降,也嚇了一跳。逛街民眾:「就嚇到之後,會往後趕快跑。」記者:「可能是什麼狀況?」逛街民眾:「故障吧。」

中友百貨公司強調,這扇門是防火鐵捲門可能是感應器偵測到蒸氣熨斗的熱氣、或是空氣中的棉絮,誤判發生火警,防火鐵捲門緊急下降,業者強調,一切只能說火警感應器太靈敏了。

TVBS記者洪彩綸:「一旦6樓發生火警,這個鐵門就會往下降,要阻擋其他樓層的人往這裡前進。」

而當樓管確定真的發生火警,就會將民眾疏散到逃生門,問題是,民眾抱怨,鐵捲門下降後將近10分鐘,他們只看見百貨公司服務人員來回走動,沒聽到樓層廣播說明,也沒有人向他們解釋原因,如果真發生火警,他們該怎麼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92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