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具投票權勞工 勞部提醒24日放假一天


發佈時間:2018/11/2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3:24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今天提醒24日是投票日,不論是具有選舉權或公投權的勞工都可放假一天,如果勞工出來上班,雇主需依照勞工的假別給予加班費。

明天就是九合一大選及10案公投的投票日,勞動部今天再度提醒,只要具有地方選舉投票權或公投投票權其中之一的勞工,明天都可以放假一天。

 

如果勞工出來加班,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大致上會有4種狀況。

第一種:當天是正常工作日,利用2小時投票,上班6小時;黃維琛說,當天2小時投票時間工資應照給,其餘6小時為加倍工資。

第二種:當天是正常工作日,利用2小時投票,上班8小時;黃維琛表示,當天2小時投票時間工資照給,上班8小時中的6小時為加倍工資,另2小時回到勞動基準法規定的1又1/3。
 

第三種:當天是休息日,上班9小時;黃維琛說,9小時加班費按勞基法規定,前2小時1又1/3,第3小時到第8小時為1又2/3,第9小時起2又2/3。

第四種:勞工是跨日班,如果投票前一晚11時上到投票日當天上午7時;黃維琛表示,投票日當天零時起就須給加倍工資,雇主須給7小時加倍工資。

勞動部也提醒,依法加班後,勞工可依自己意願選擇加班費或補休。(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工#選舉#放假#公投#投票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13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