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薪2個月還歧視? 醒吾高中30教師穿黑衣舉牌抗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5:51
圖/翻攝自新北市教師會/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臉書社團
圖/翻攝自新北市教師會/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臉書社團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私立醒吾高中,從106年開始就傳出逼退教師、遲發薪資狀況,近來又有數十位老師連續2個月沒領到薪水,但教育部補助款早已撥下。不滿的老師們21日中午在門口靜坐抗議,許多學生也幫老師聲援打氣。

據了解醒吾高中從民國102年起就有遲發薪資,到106年7月情況更惡劣,發生債權人扣押學校資金,校方還逼退教師等等事件,當年度已申請勞工局調解,教育局補助經費也在日前到位,但校方仍違反承諾,9月、10月的薪水至今仍未發放。

 

根據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資料顯示,從去年開始,為幫助被校方欠薪的老師,幾乎每個月都提出勞資爭議協調,請求學校給付薪資。但協調結果與事實往往有落差,校方數度罔顧協調結果,依舊欠薪,最高紀錄曾欠3個月。而發放薪資也有差異,薪水優先發放給非工會會員的老師,讓不少人懷疑校方對隸屬於工會的教師有歧視。

醒吾校內老師表示,因為校方資金運作長期出問題,除了教師薪資外,學生權益也嚴重受損,包括9月開學,教材竟然10月才拿到,還有學校網路、電腦設備毀損,因積欠廠商款項而無人維修,造成學生上課極大困擾。

由於校方這次積欠9月與10月份薪資,讓老師們決定不再忍受,號召數十位受害者在21日午休時間,穿上黑衣舉牌抗議,要求主管機關教育局針對校務經營缺失採取必要作為,也要求檢警應查辦董事會掏空校產的傳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醒吾高中#欠薪#薪資#抗議#黑衣#靜坐#逼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826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