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高中生體型兩極化 紙片人比例女校最明顯


發佈時間:2018/11/20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0:37
根據教育部最新調查發現,女高中生過瘦比例偏高。圖/TVBS
根據教育部最新調查發現,女高中生過瘦比例偏高。圖/TVBS

根據統計,高中生近年除了肥胖比率逐年增加外,過瘦比率也逐年增加,特別以「女校」最為明顯,有最多「紙片人」。然而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健康體位,衛福部國健署與教育部合作,開發結合生活情境的「生活技能融入健康體位教學模組」,讓學生把健康帶到生活中。

綜合媒體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校衛生科科長邱秋嬋在受訪時指出,近年台灣高中生體型有兩極化現象,根據現有資料統計,103年至106學年間,高中生肥胖比率從29.38%上升到30.5%,研判與高糖高油飲食和大量使用3C等智慧型產品有關。

 

另外每學年也約有8%的高中生有過瘦的問題,比例則每年以0.01%到0.02%逐漸成長,尤其以「女校」最為明顯。對此邱秋嬋也進步一說明,在會議中各大女校體位統計資料,肥胖比例的確較低,但過瘦比例明顯過高,推測這可能與高中生正值青春期,變得更重視外表有關。

為了建立學生健康體位的觀念,國健署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20)日宣布將針對國小、國中和高中學生,以「自我察覺、目標設定、自我管理與監控、有效拒絕、批判思考、解決問題、做決定」7項生活技能為核心的健康體位,結合生活情境開發,推出3套教學模組。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在受《ETtoday》採訪時表示,以生活技能為核心的新的教學模組,就是希望讓學生能養成習慣,勇於拒絕不健康的要求,此教材也設計許多課後活動,供學生在課堂後,能夠把健康的生活技能帶到家庭、社區,在生活中落實。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瘦#高中生#女校#健康#紙片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24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