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橫便道開放公車通行!居民超開心:等了19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3:37
圖/台中市新聞局
圖/台中市新聞局

居民盼了19年,梨山的美景終於再次展現在台灣人眼前。因921大地震造成中橫上谷關至德基路段柔腸寸斷,幾乎可說是完全無法通行,而這路一封就是19年,而今(16日)起中橫便道開放中巴通行,今天起豐原客運865路公車正式上路,大家坐公車進梨山更方便,當地居民對於這個好消息相當開心,直呼「終於!等了19年。」
 
雖然2011年完成「便道」的整修,但僅提供梨山和沿線的居民以及工程人員等出入,並未對外開放,直到今日這條與世隔絕19年的「道路」終於開通了!台中市長林佳龍在通車剪綵時說,公車通中橫到梨山,打通中台灣任督二脈,讓更多人體驗大梨山地區的美好。

 

而谷關到梨山現在有公車可通行,1個小時多的車程,車資只要銅板價60元。865路公車初期配合中橫便道開放時段,每日開行6個班次,抵達梨山後有866路公車接駁往福壽山及武陵農場方向,每日共14班次;但也提醒,目前該路段僅開放中型巴士通行,一般自小客車或是大車等仍不可進出,因此若民眾想到梨山,可搭乘豐原客運,但要注意是採「網路預約制」,以免白白跑一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橫#中巴#梨山#19年#開通#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