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意外將滿月! 未來「關ATP」就限速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黃建國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5:19

台鐵普悠瑪意外接近滿月,除了究責,也要總體檢。交通部跟台鐵,檢查出普悠瑪主風泵有問題,已經完成更換,ATP系統也接上線,月底就要測試,也要進行優化。未來只要關掉ATP,就會強制限速,明年年底前,普悠瑪、太魯閣、PP自強號就會裝上系統。不過究責聲浪不斷,國民黨黨團也拜會交通部長,要求下台負責。

圖/TVBS

 
國民黨團前進交通部,為的就是普悠瑪出軌意外,要究責,找原因,當然也要全面總體檢。

普悠瑪太魯閣,暫時採雙駕駛,什麼時候恢復單人上工,就要看ATP系統,至少明年底。

普悠瑪18個列車編組,10日已經接線,30日之前,要完成系統測試,遠端監視系統,明年4月底前完成優化,不過在這之前。

 
明年4月優化之前,現在指派專員協助判讀,不過未來當ATP被關掉,就要強制設置速限,包括8組太魯閣,18組普悠瑪,還有32組的PP自強號,在明年年底之前就會裝上設備。

圖/TVBS

速限部分,台鐵局長吳政源:「我們還在跟專家學者討論,參照國內外各個鐵道他們的規定。」

另外,也檢查出來普悠瑪的主風泵,還有中空斯膜除濕器,都被發現有狀況。

台鐵副局長何獻霖:「主風泵有9台,我們給他更新中空絲膜部分,中空絲膜除濕器,有8台有異常也更換。」

普悠瑪意外接近滿月,改進進行,監督持續,就怕軌道百年老店,好了傷疤忘了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普悠瑪#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2

0.5101

0.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