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綺綺恐龍登LINE貼圖MVP 收益全捐心臟病基金會


發佈時間:2018/11/13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3:41
綺綺曾說過「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圖/截取自施景中臉書
綺綺曾說過「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圖/截取自施景中臉書

日前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網路上分享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綺綺所遺留的繪圖創作被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後,也引起國內外無數人支持,貼圖全數收益皆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然而今日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宣布,和基金會決定擬定「綺綺愛心專款專用辦法」,讓綺綺的這份愛心更持久延續。

今年9月,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網路上分享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故事,引起廣大迴響。綺綺出生時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歷經多次開刀後,最後一次手術仍不敵死神離開人世,留下大量的恐龍繪圖手稿,綺綺曾說過「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無所畏懼,因此綺綺爸媽決定將這些恐龍繪圖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並且將全數收益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心臟病童,然而貼圖上架後也獲得無數人的支持與購買。

 

今日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接獲LINE公司公關負責人通知,綺綺榮登9月及10月LINE貼圖的MVP及新人賞前三名,各獲得3萬元獎金。「綺綺爸媽一如往昔,希望綺綺遺愛人間,所以會捐到其它兒童公益團體。」9月及10月貼圖盈餘結算,總共為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帶來約473萬台幣的進帳。原本基金會的捐助來源並不多,甚至有時還得靠其他基金會協助,當初只是想完成綺綺的心願,沒想到真的得到太多人的幫助,「這個世界上有愛的人真的很多。」

然而施景中也宣布,和基金會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擬定「綺綺愛心專款專用辦法」,對象為「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病合併瓣膜狹窄或嚴重逆流造成心臟功能不佳,需要置換瓣膜」,補助方式則為「1、需要置換瓣膜的病人。2、健保不給付的瓣膜或器材費,補助上限新台幣三十萬元整」。他補充說到「不是所有先天心臟病都需要這些自費醫材,但若真的需要用時,費用可能會相當可觀。」希望能讓綺綺的這份愛心長久下去。

文末施景中也懷念起綺綺,分享了近日收到的一張照片,「綺綺在學校運動會中,奮力跑向終點」並寫到,她得到學業獎狀無數,但一直渴望運動的表現可以得到大家認同,她的執著與拚勁永遠是第一,「人生的路,有人很長但無味,有人很短但精彩連連。妳現在,真的跑到我們追不到的終點了。」
 

網友看完這則PO文後也都被感動,「滿滿的愛,有好大的洋蔥藏在裡面」、「謝謝綺綺讓這世界更美好」、「全文看完。哭到不行」、「是溫暖的眼涙!」

施景中貼文寫到「綺綺在學校運動會中,奮力跑向終點」。圖/截取自施景中臉書


10歲女童綺綺所繪的恐龍被製成「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貼圖。圖/截取自施景中臉書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綺綺#恐龍#心臟病童#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先天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40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