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租金、人潮少、住商對立 師大商圈沒落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11:04

談起師大商圈很,多人印象就是有美食也可以逛街,但最近因為租金高讓許多店家感到龐大的壓力,因此現在有知名連鎖速食店,以租約到期為由不再續租,反而是改變據點移到不遠的店面重新營業,而商圈沒落還有位在中山北路七段天母商圈,TVBS觀察發現,很多知名運動品牌和銀行,也租約到期,不再承租,資深房產專家說,商圈的變化與轉移,唯有在地化特色,創造對消費者的價值,才有機會延續商圈生命力。

圖/TVBS


 
記者蔣志偉:「師大商圈曾經是,民眾吃東西和逛街的好去處,但現在隨著高租金的情況之下,有知名連鎖速食店,以租約到期為由,選擇了距離30公尺,您看到這家店面重新營業。」 

租,出租,還是租,師大路整條街出租字樣,隨處都看得到,店面鐵門拉下,轉到巷子 來到雲和街,一整排至少有三間以上,一樓店面,告示出租,這可讓仍在苦撐的麵店業者,擔心人潮若沒進來,怎麼辦?

圖/TVBS

麵店業者魏小姐:「房東租金一直沒有降,所以說就變成好多商家就撤走了,撤走了那空多久了,空的,有的空,都空一年以上,現在是有幾家,又是剛進來的這樣子,因為租金調降才進來,應該是這樣子啦,對,因為前面就一直用之前那種氣氛在租的話,租金都很高。」
 

業者不諱言之前店面,有兩次調漲大約在10~20%左右,後來因為商圈人潮變少,雖然房東有稍微,調降一點房租,而師大商圈店面出租的情況越來越多,也吸引可能有創業打算的侯先生,先來了解店面行情。

民眾侯先生:「沒落的部分應該來自於,它商業型態的改變,包括它現在目前的話,其實不是這邊居民,所能夠接受的一個商圈形態,它勢必轉型嘛,會影響到行業別的切入,像我剛剛走旁邊那條巷弄部分,其實是沒有,是有兩間,可是光雲和街這邊,這一小段,就三到四間。」

看著密密麻麻筆記本,全是侯先生,抄寫下來的出租資訊,商圈沒落,不只在師大商圈。

記者蔣志偉:「中山北路七段,這一條天母商圈,在過去時候非常繁華,不過我們現在到現場發現到了,有許多一樓店面,在現場大大掛起出租告示,再往前走,來到下一家,這間過去是一間知名銀行,就是因為它是屬於三角窗店面,而根據房仲透露了,它(店面)的租金超過40萬元。」 

房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像天母商圈的概念來說的話,那當然天母它其實是,早期的就是相對比較繁榮的一個商圈,那當然後來一方面,是因為它沒有捷運,二方面來說的話,它整個一個,商圈相對是比較封閉,那當然另外來說的話,就是過去有比較多的一些外國使節,或是外國的一些高階的主管,他們入駐,那當然整個商圈一個,消費的活力是比較強,可是現在來說的話,相對比較虛弱。」

圖/TVBS

資深房產專家葉國華:「選舉當然是一時的,但是因為商圈的經濟,它是長期的,我們看到上一次總統大選,選後之後我們看到台北市的商圈,有著非常多的過去,我們覺得它很沒落的商圈,突然站起來了,舉個例子來說,比如說南京東路五段的商圈店面商圈,那對於這些不管是陸客,或是遊覽車的停滯,或者他們的移動非常方便,所以讓過去我們遺忘的,這些店面的店面街,它活了起來,所以這次選舉選完之後,我覺得如果能夠在經濟上觀光上帶動的話,我覺得對於我們店面商圈的一個改變,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長期觀察商圈起起落落,專家認為,應該要多思考未來如何發展,而商圈的變化與轉移,唯有在地化特色,創造對消費者的價值,才有機會延續商圈生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師大#商圈#沒落#人潮#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