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到手軟!詐騙網站售GoPro 害廠商遇破千件詢問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21:51

詐騙一頁式網頁越來越猖獗,知名攝影器材業者紛紛受害!正版GoPro業者說遭詐騙集團盜圖、下殺2折銷售,至少上百位消費者下單收到假貨,但照著網頁上資訊,聯繫正版廠商,最後只能自認倒楣,此外盜版網頁也讓正版業者每天接電話接到手軟。

圖/TVBS

 
又一個消費者疑似買到假貨,打電話來問。GoPro正版廠商真的好無奈,因為網路這些一頁式廣告把原價1萬5000多的產品下殺2.2折販售,詐騙集團誆騙消費者,也把正版廠商拖下水。

店員張克謙:「當時打電話來大概5-10分鐘我就要接一通電話,然後真的是接到手軟。」

網頁上大剌剌附上廠商電話地址,誆稱產品有七天鑒賞期跟律師團。GoPro業者推算,實際下單購買的消費者佔2成,超過100人,下單前致電詢問佔8成,超過800人,甚至引起消保官關注。

 
圖/TVBS

GoPro品牌店店員:「這邊是有客人會真的是拿機器過來,他是拿著整個包裝過來,那個我在網路上買的那怎麼會寄來這個,我們就會跟他說那個不是我們這邊寄的,那是詐騙。」

不只GoPro,另一家DJI空拍機業者也常遭到詐騙集團利用。

DJI業者:「他買到是一個很便宜的,可能是特價中的商品,結果我們接到電話,我已經下單了怎麼公司沒有出貨,我們就覺得很莫名奇妙啊。」

圖/TVBS

原價4萬7000元的空拍機盜版價格殺到3000,也有民眾上當。尤其當有新產品上市時都是詐騙集團橫行的尖峰,廠商接電話接到手軟。不過民眾如果真的收到詐騙包裹也不用太過擔心,記得保留詐騙證據之外,也可透過送貨單追溯到配送廠商。

把握七天內進行退貨,包裹上貨運單並檢查檢查貨到付款的「清關行」名稱,再上網找「清關行」電話告知,止付貨款給寄件人,並解申請退款、退回貨物,就有機會將自救,把錢討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Pro#詐騙#一頁式#網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75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