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兔北轉恐3天豪大雨 一張圖秒懂各地影響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9: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要開始北轉了!目前玉兔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預計在南海轉向朝東沙島和台灣海峽,將為台灣北部、東半部帶來有局部大雨豪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製作圖表,一張圖讓民眾了解玉兔對各地的影響。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玉兔外圍環流、東北風雙重作用的「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半部從今(31)日到週五恐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則是山區有雨,平地在週五、週六也有下雨機率,中部下雨機率不高;溫度部分,各地低溫約20度,北部、東北部高溫僅22度、23度,中南部高溫約28度,類似天氣要持續到週六才會緩和,高溫也可回升到24至28度。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要注意瞬間大雨;且東北風偏強,全台18縣市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要注意。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製作圖表,提醒玉兔颱風北轉後,將從今日開始對台帶來明顯影響,基隆東北角、宜蘭、花蓮及台東持續有雨,留意較大雨勢;西半部偶有短暫陣雨,注意沿海風勢「非常強」;預計玉兔颱風北轉遇上東北風和強烈「風切」,週五將在台灣海峽減弱消散,週末降雨緩和。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玉兔#北轉#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圖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86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