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管?台大鍋貼比校外較短 學生代表竟拿尺測量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3:30
台大學生反英校內鍋貼較短,經學生代表測量校內鍋貼真的比較短。圖/台大法學院學生代表何蔚慈授權提供
台大學生反英校內鍋貼較短,經學生代表測量校內鍋貼真的比較短。圖/台大法學院學生代表何蔚慈授權提供

台灣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日前接獲同學反映,台大校內的連鎖鍋貼店賣的鍋貼,比外面門市賣的長度還短。為了證明是否屬實,學生代表們拿尺實際去測量,果真發現校內的鍋貼比較短,進一步詢問校內店家此事,店家回應以「重量」才準,再經由秤子實際量測,也真如店家所說,校外和校內重量幾乎差不多,但認真的程度也被同學趣味地笑說「你鍋貼系嗎?」

台大學生日前向學生代表反映,校內的連鎖店鍋貼較短,懷疑可能偷工減料。而平時關注學生議題與權益的學生代表接獲反映後,也發揮實驗精神,組成工作小組約4到5人,分別購買校內和校外2家門市的鍋貼,並用尺實際測量,花3天檢驗後整理出報告,發現校內僅有9公分左右,校外則有約11公分。

 

學生代表測量校外鍋貼,發現比較長。圖/台大法學院學生代表何蔚慈授權提供

學生代表也立即向校內門市反映此事,對此店家解釋要以「重量」才準,接著學生代表再度以磅秤實際測量各門市鍋貼「重量」,果真如店家所說,重量幾乎差不多,都在25公克左右,並沒有偷工減料,消除同學的質疑。

學生代表比較校內及校外的鍋貼長度。圖/台大法學院學生代表何蔚慈授權提供

而台大法學院學生代表何蔚慈接受訪問時也指出,選擇實際用尺測量的方法,是希望可以讓這個議題變成較為有趣,也藉機讓更多校內同學知道,當遇到類似的食安、膳食問題,不是只能私下抱怨,是可以被反映、被解答的。
 

何蔚慈也表示,校內時常可以聽到有人批評「身旁同學都不關注公共事務」,因此透過包裝、行銷各種議題,打破議題的「同溫層」,讓更多人看到並關心,也能引起愈來愈多同學願意將隱藏的問題反映出來,讓許多問題有被解決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鍋貼#台大#議題#學生代表#尺#測量#長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66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