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研究助理起薪75K 鄉民暴動:比助理教授還高!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過去大學研究助理起薪幾乎都以學歷和年資為主要標準,未考量各項工作所需勞力種類和績效要求不同,且往往僅有3到4萬元。為解決相關問題,科技部長陳良基去年宣布廢除研究助理敘薪舊標準,讓「厲害的人領高薪」,且效益似乎正逐漸發酵,近日網路上就出現1則研究助理的徵才公告,月薪高達75K。

據了解,批踢踢Tech_Job板日前出現1則徵才訊息,職缺為台大電子所李致毅教授實驗室研究助理,應徵者須熟悉verilog並具數位電路晶片開發經驗,工作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至於待遇方面則相當優渥,不僅每月起薪高達75K,還享有年終2個月、勞健保,以及績效獎金等福利。

 

圖/翻攝PTT

相關訊息PO出後,隨即引發鄉民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在留言串驚呼「75k還保14,屌打一堆業界了,真的猛」、「不能不推」、「研究助理薪資根本沒限制,之前有人開三萬多最低薪資」、「75k,都比助理教授起薪高了」、「這個是真正的『研究』助理,不是研究『助理』」、「這個薪水有感」。

據《蘋果》報導,李致毅教授受訪時證實,實驗室確實公開徵求研究助理,上述待遇也都是真的,沒想到會引起關注,希望外界把焦點放在研究助理,而不是他個人;至於開出如此優渥待遇的原因,他則表示自己的研究領域是晶片設計,對應徵者專業要求高,需具備數位電路晶片開發經驗,所以得用高薪延攬人才。

 
圖/翻攝PTT

報導指出,李致毅提到,過去碩士研究助理的薪水,最高也只能開4萬多元,但科技部去年廢除研究助理敘薪舊標準,自己才能給出75K的薪資,因此要感謝科技部和學校:他也透露,目前已有不少人投履歷,正在陸續面試中,預計會找挑幾個最厲害的,但不會超過10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研究助理#起薪#PTT#實驗室#李致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1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