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一周內疫苗出包兩次 業者:針頭填充出問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2:08

流感疫苗接連出包,不管是國產還是進口都出現問題,其中一款國光疫苗,業者推測出包原因是在於針頭填充的時候出了問題,會再調查真實原因。而時間推回到29日,當時疾管署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光疫苗出示的問題,畢竟這已經是一周來第二次的疫苗問題。小兒科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常溫之下疫苗不太會變質,應該是單一事件,建議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圖/TVBS

 
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發生應該是在充填的時候,我目前的推測啦,是跟著本來就跟著注射筒進來。」

圖/TVBS

國光生技親上火線說明,針對出包疫苗推測最有可能是針筒生產過程中有塑膠片跑到針筒內,才導致疫苗產生懸浮物。業者表示,疫苗使用的針頭是由國際大廠製造供應,和其他國際知名品牌的流感疫苗都是使用相同規格和品質,詳細原因業者還要查。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可能這個本身玻璃瓶上有問題,所以在裝進去的時候藥水本身沒問題,但玻璃瓶有問題,所以裝進去只有這一支有問題,因為如果是藥水有問題,那麼整個都有問題。」
 

圖/TVBS

時間推回到29日,國光疫苗出問題的時候,當時疾管署在下午3點30分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變質疫苗,畢竟這已經是一周以來發生的第二次問題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那還有3萬4000劑,本來是29日要送其他衛生局,不過我們已經把它擋下來,所以這3萬4000劑還沒配送出去。」

當時高雄進了1萬3000劑已經施打近七成,其他流入的縣市台中、嘉義、台南、金門都有,針頭到底發生甚麼問題,還得再查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針頭#品質#塑膠片#流感疫苗#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2

0.1831